SSM框架学习

SSM(Spring+SpringMVC+MyBatis)
框架集由Spring、MyBatis两个开源框架整合而成(SpringMVC是Spring中的部分内容)。常作为数据源较简单的web项目的框架。

1、Spring   
Spring就像是整个项目中装配bean的大工厂,在配置文件中可以指定使用特定的参数去调用实体类的构造方法来实例化对象。也可以称之为项目中的粘合剂。   Spring的核心思想是IoC(控制反转),即不再需要程序员去显式地new一个对象,而是让Spring框架帮你来完成这一切。
2、SpringMVC   
SpringMVC在项目中拦截用户请求,它的核心Servlet即DispatcherServlet承担中介或是前台这样的职责,将用户请求通过HandlerMapping去匹配Controller,Controller就是具体对应请求所执行的操作。SpringMVC相当于SSH框架中struts。
3、mybatis   
mybatis是对jdbc的封装,它让数据库底层操作变的透明。mybatis的操作都是围绕一个sqlSessionFactory实例展开的。mybatis通过配置文件关联到各实体类的Mapper文件,Mapper文件中配置了每个类对数据库所需进行的sql语句映射。在每次与数据库交互时,通过sqlSessionFactory拿到一个sqlSession,再执行sql命令。 页面发送请求给控制器,控制器调用业务层处理逻辑,逻辑层向持久层发送请求,持久层与数据库交互,后将结果返回给业务层,业务层将处理逻辑发送给控制器,控制器再调用视图展现数据。

  1. spring ioc原理(Inversion of Control),即“控制反转”
    https://blog.csdn.net/it_man/article/details/4402245
    IOC(DI):其实这个Spring架构核心的概念没有这么复杂,更不像有些书上描述的那样晦涩。java程序员都知道:java程序中的每个业务逻辑至少需要两个或以上的对象来协作完成,通常,每个对象在使用他的合作对象时,自己均要使用像new object() 这样的语法来完成合作对象的申请工作。你会发现:对象间的耦合度高了。而IOC的思想是:Spring容器来实现这些相互依赖对象的创建、协调工作。对象只需要关系业务逻辑本身就可以了。从这方面来说,对象如何得到他的协作对象的责任被反转了(IOC、DI)。

  2. spring AOP(Aspect-OrientedProgramming),即“面向切面编程”
    https://blog.csdn.net/gloomy_114/article/details/68946881
    面向切面编程,在我们的应用中,经常需要做一些事情,但是这些事情与核心业务无关,比如,要记录所有update方法的执行时间时间,操作人等等信息,记录到日志,通过spring的AOP技术,就可以在不修改update的代码的情况下完成该需求。
    https://blog.csdn.net/dadiyang/article/details/82920139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