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测试经理,对自动化测试初学者的一些忠告

前言

相信很多的测试人员都有这样的顾虑,初学自动化测试应该怎么去做,那么现在我就把我在百度测试岗学到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为了大家在学习的道路上更加轻松,我还给大家整理了一套Python自动化测试学习资料以及大厂的面试题及答案,因篇幅有限截图不包含所有资料,关注宫众号:程序员阿信 领取。

Python
对于测试人而言,无论是进行功能测试还是自动化测试还是性能测试都是需要编写测试用例,所以我们必须先要了解清楚手工测试用例与自动化测试用例的一些特点,才能更好的开展自动化测试工作

自动化测试用例注意事项

  • 并不是所有手工测试用例都要转为自动化测试用例
  • 考虑到脚本开发成本,不要选择流程太复杂的用例,如果有必要,可以考虑把流程拆分成多个用例来实现脚本
  • 选择的用例最好可以构建场景。例如,一个功能模块,分成多个用例,多个用例使用同一个场景,这样的好处在于方便构建关键字测试模型。
  • 选择用例可以带有目的性。例如,这部分用例作冒烟测试等,当然,会存在重叠关系,如果当前用例不满足需求,那么唯有修改用例来适应脚本和需求
  • 选取的测试用例可以是你认为重复执行,很猥琐的部分。例如字段验证、提示信息验证之类,这部分适用于回归测试
  • 自动化测试也可以用来做配置检查、数据库检查。这些可能超过了手工用例,但也算用例拓展的一部分,项目负责人可以有选择的增加
  • 平时在手工测试时,如果需要构造一些复杂的数据或重复一些简单的机械式动作,则告诉脚本,让它来帮你,或许你的效率会因此提高

自动化测试用例编写原则

  • 尽可能少的编写逆向逻辑用例。一方面因为逆向逻辑的用力很多(例如,手机号输错有几十种情况),另一个方面自动化脚本本身比较脆弱,复杂的逆向逻辑用例实现起来比较麻烦且容易出错。
  • .一个用例只验证一个功能点,不要试图在用户登录系统后把所有功能都验证一遍
  • 一个用例为一个完整的场景,从用户登录系统到 最终退出并关闭浏览器
  • 用例与用例之间尽量避免产生依赖
  • 一条用例完成测试之后需要对测试场景进行还原,以免影响其他用例的执行

不要只是点击,要检查后续状态

很多自动化测试工具包含一个特性,就是可以自动记录一系列动作,然后回放。尽管这样的记录/回放功能在创建测试时容易驾驭,但是单纯的记录/回放动作会导致不良测试。具体而言,记录/回放测试并不会检测应用中操纵元素后的应用状态。

点击、键入、选择以及其他的功能都会以某种方式改变应用的状态。好的测试会在应用中操作元素后检查本身的结果。如果自动化测试跟随一个链接,就要让测试检查结果页是否正确。如果测试生成一个报告,就要检查报告内容是否正确。

总之自动化测试学起来并不是很难,但是需要注意的细节却很多,希望大家在软件测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薪资越来越高,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不妨给我个三连支持我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