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文档编程相关(孙鑫学习笔记)

2010-05-29

CArchive类:

CArchive( CFile* pFile , UINT nMode , int nBufSize = 4096, void* lpBuf = NULL );

方便的数据读写功能:

 


设置文档的标题方法:

1:

貌似在修改了String Table的IDR_MAINFRAME字符串后,SetTitle就不能起作用了。

2:

修改String Table里IDR_MAINFRAME里的字符串,具体的含义可以参考如下:

(1)CDocTemplate::windowTitle,主窗口标题栏上的字符串,MDI程序不需要指定,将以IDR_MAINFRAME字符串为默认值。
(2)CDocTemplate::docName,缺省文档的名称。如果没有指定,缺省文档的名称是无标题。
(3)CDocTemplate::fileNewName,文档类型的名称。如果应用程序支持多种类型的文档,此字符串将显示在"File/New"对话框中。如果没有指定,就不能够在"File/New"对话框处理这种文件
(4)CDocTemplate::filterName,文档类型的描述和一个适用于此类型的通配符过滤器。这个字符串将出现在“File/Open”对话框中的文件类型列表框中。要和CDocTemplate::filterExt一起使用。
(5)CDocTemplate::filterExt,文档的扩展名。如果没有指定,就不能够在“File/Open”对话框中处理这种文档。要和CDocTemplate::filterName一起使用。
(6)CDocTemplate::regFileTypeId,如果你以::RegisterShellFileTypes向系统的注册表注册文件类型,此值会出现在HEY_CLASSES_ROOT之下成为其子项,并仅供Windows内部使用。如果没有指定,这种文件类型就无法注册。
(7)CDocTemplate::regFileTypeName,这也是存储在注册表中的文件类型名称。它会显示于程序中用以访问注册表的对话框内

BTW:标题栏上小图标的更换(删除IDR_MAINFRAME的图标,新建一个图标,ID号设为AFX_IDI_STD_FRAME)

 


类的Serialize方法:

Serialization: Making a Serializable Class

Five main steps are required to make a class serializable. They are listed below and explained in the following sections:

  1. Deriving your class from CObject (or from some class derived from CObject ).
  2. Overriding the Serialize member function .
  3. Using the DECLARE_SERIAL macro in the class declaration. 
  4. Defining a constructor that takes no arguments .
  5. Using the IMPLEMENT_SERIAL macro in the implementation file for your class

 


CObArray集合类用法:

CDocument::GetFirstViewPosition 用法:(用于在文档类中获取视类的指针)

virtual POSITION GetFirstViewPosition( ) const;

virtual CView* GetNextView( POSITION & rPosition ) const;

文档类的DeleteContents虚函数的作用:当关闭,打开,新建一个文档时,清除文档中数据,在这里重载此虚函数,在里面释放内存,清理数据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