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X-WS和WSDL两个概念的理解

JAX:

Java API for XML Web Services (JAX-WS)Java程序设计语言一个用来创建Web服务API。JAX-WS是sunJava企业平台一部分。和其它Java EE的API一样,JAX-WS使用了Java SE 5引入的Java 标注机制来简化Web服务客户端和服务端的开发和部署。

JAX-WS的参考实现是作为一个开源项目开发的,是GlassFish项目的一部分, GlassFish是一个开源的Java EE应用服务器。参考实现,称作JAX-WS RI(参考实现的英文缩写)声称达到了生产质量的实现(以前的参考实现只不过是概念的验证)。该参考实现现在是Metro[1]的一部分。

JAX-WS也是WSIT的基础之一。


以上是维基百科对于JAX-WS的解释,我的理解就是JAX其实就是指JAVA用来开发web service的api,主要特点就是采用了注解


WSDL:网络服务描述语言是一个用来描述Web服务和说明如何与Web服务通信的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子集)语言。为用户提供详细的接口说明书。

外文名
Web Services Description Language
中文名
网络服务描述语言
WSDL 元素 [1] 基于XML语法描述了与服务进行交互的基本 元素
Type(消息类型): 数据类型定义的容器,它使用某种类型系统(如XSD)。
Message(消息):通信数据的抽象类型化定义,它由一个或者多个part组成。
Part:消息参数
Operation(操作):对服务所支持的操作进行抽象描述,WSDL定义了四种操作: 1.单向(one-way):端点接受信息;2.请求-响应(request-response):端点接受消息,然后发送相关消息;3.要求-响应(solicit-response):端点发送消息,然后接受相关消息;4.通知(notification [2] ):端点发送消息。
Port Type (端口类型):特定端口类型的具体协议和 数据格式规范。
Binding:特定端口类型的具体协议和 数据格式规范
Port:定义为绑定和 网络地址组合的单个端点。
Service:相关端口的集合,包括其关联的接口、操作、消息等。

WSDL是指用来描述web服务的一种语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