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media兼容IE8下的video标签,在使用中的坑

html5media兼容IE8下的video标签,在使用中的坑

html5下的video标签可以插入视频,但是在ie8下并不兼容,这里可以使用html5media来解决兼容性问题。
在作者的使用中,遇到了一些坑,在这里记录一下。

基本使用方法

  1. 在标签插入如下代码:
<script src="//api.html5media.info/1.2.2/html5media.min.js"></script>
  1. 在正文中插入视频代码:
<video src="video.mp4" width="320" height="200" controls preload></video>

具体演示可以参考官网演示地址:https://html5media.info
ok,看起来代码很简单对不对。下面就来聊一聊这里的坑。

本地化服务

假如你的服务是个内网环境不能连接外网,那么你需要把js下载到本地。但是你如果以为只下载一个js就能管用的话,那么恭喜你踩到了第一个坑。
实际上,你需要把那个js下的所有文件都下载到本地才行。
这里给一个最新版本的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etianen/html5media/tree/master/dist/api/1.2.2

关于文件地址的那些事

本来以为这个问题到此为止就应该已经解决了,网页中视频插件都显示出来了,但是点击播放就是不好使!!!
这里的隐藏坑就是文件地址的问题。我的文件是本地文件相对路径,当我尝试着把视频地址换成官网上的视频地址时,视频可以播放了,一切正常了。原来这里的原因就在地址这里,本地相对路径无效!
然后我去服务器上试试,我的程序是nginx+tomcat,正常上传的视频文件地址都是走nginx直接配的,这回我把文件地址加上http等开头,然而问题依旧。去nginx配置文件中添加代码希望能兼容IE8,依旧徒劳。代码虽然没用,但还是记录一下:

没用
看来这里的问题是得让文件经过web容器tomcat一下才行,之后把文件放到tomcat的项目路径下,修改地址,果然视频可以播放了!

哎,IE8的适配问题真的是烦,真希望那些单位赶紧把浏览器升升级,或者干脆换成chrome内核的或者火狐之类多好。

参考文章:
[1]: https://geek100.com/2836.html
[2]: 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12_17712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