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3行字,成立4周就快成独角兽!大模型创业狂飙中

先来看看这家公司的官网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的,你没有看错,加上公司名字也就只有4行字。

人工智能正在迅速发展:一家成立仅四周的初创公司获得了1.13亿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将与OpenAI竞争,在构建、训练和应用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展开竞争。

Mistral AI总部位于巴黎,由来自谷歌DeepMind和Meta的校友共同创立,将专注于开源解决方案,并以企业为目标,创造首席执行官Arthur Mensch认为目前领域中最大的挑战:“使人工智能有用”。该公司计划于2024年发布首批基于文本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

Mistral AI指出,法国投资银行Bpifrance和前谷歌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也是股东。与公司接近的消息人士证实,这笔1.05亿欧元(按当天汇率约为1.13亿美元)的融资使Mistral AI估值为2.4亿欧元(2.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法国媒体流传了同样的数字,当时人们开始对该公司进行猜测。

图片

Mensch(中)、他的联合创始人Timothee Lacroix(首席技术官,左)和Guillaume Lample(首席科学官,右)都是三十岁出头,他们在学校时就认识,当时他们都在研究人工智能领域。

与大多数公司不同,Mistral AI没有客户,只有创始人组成的小团队,并且没有实际产品。然而,他们雄心勃勃的目标是为未来提供最好的开源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挑战千亿美元公司在这一行业的主导地位。在一个权力和利润不再完全由少数几个公司控制的未来中,这一承诺吸引了大量的投资。

要理解Mistral AI估值的重要性,我们需要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及其财务需求。构建尖端的生成式模型需要大量的财力资源,特别是在与GPT-4或Claude等巨头竞争的情况下。仅仅训练过程就需要巨额成本,例如Meta的LLaMa模型仅在21天的训练中就消耗了500万美元。将这些模型用于主流用途需要对数据集进行精心策划、数月的图形处理器使用以及支付高薪给专业工程师。

此外,推理过程中,模型生成输出时的成本可能迅速上升至数百万美元每月。例如,据传OpenAI运行ChatGPT每天的成本约为70万美元。人工智能开发的财务要求令人咋舌,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Mistral AI巨大的估值。

然而,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Mistral AI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其创始团队由以前在Meta和DeepMind等科技巨头领导着著名语言学习模型团队的知名研究人员组成。这些人拥有独特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是为数不多能够构建如此先进模型的人之一。他们的存在增加了公司的信誉,并带来了创新的潜力。

此外,Mistral AI致力于利用公共数据,与欧洲的数据隐私保护法规相吻合,这也使其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在数据隐私和保护成为重要关注点的时代,Mistral AI承诺只使用公共数据,这显示了他们对风险规避和合规性的重视。

然而,与其他公司的区别不仅仅在于潜在的合规性。Mistral AI独特的定位是解决开源模型的难题,为企业构建有效的内部模型,从而在人工智能产品的开发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这种独特的定位可能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因为Mistral AI的观点明显与OpenAI或Anthropic等潜在竞争对手不同。

最后,还值得考虑到法国政府对培育人工智能等尖端领域的国内领军企业的浓厚兴趣。法国总统马克龙强调了在国内培养“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紧迫性,以加强法国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技术领域中的地位。Mistral AI所获得的巨额资金支持可能反映了这一政策导向,显示出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强大结合,旨在培育法国的创新初创企业。

对于Mistral AI的迅速崛起,我们可以将其视为现代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引人入胜的案例研究。投资数千万美元给一个成立仅四周的公司,其意义可能具有开创性,也可能是一次灾难性的错误判断,成为人工智能投资史上的一堂教训。然而,Mistral AI凝聚了顶级人才,有望成为欧洲首个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同时也引发了一种观念,即欧洲可能在人工智能监管方面创立新的先例,为像Mistral AI这样的本土企业带来竞争优势。时间将告诉我们,这些投资者是视野远大的先知,还是疯狂之举的受害者。

关注和阅读

公众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