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丝(compas)某Wi-Fi万年历无法自动校时的问题

笔者前两年购买过一块康巴丝牌的电子万年历,该万年历的最大特点可以通过Wi-Fi联网自动校时。

后来的某一天,笔者将原来的H3C AP(11AC)升级为锐捷AP(11AX)。

在之后的几个月中,发现这块电子万年历的时间越走越快,无法显示正确的时间。

到AP上一看,发现万年历并没有成功连接Wi-Fi。即使将万年历断电重启,也无法在AP上看见它。

翻阅AP的日志文件,发现万年历试图关联到AP,但是关联失败了。

又发现另一台使用Draft-N无线网卡(4965AGN)的笔记本电脑,在信号满格的情况下,在2.4G射频上只能协商到54Mbps。(因为万年历仅支持2.4G的Wi-Fi,所以在AP上关闭了5GHz空口进行测试。)

因为笔者先前处理过STA与AP兼容性不好导致的故障,详见:

一例H3C AP与Win10笔记本网卡不兼容故障的处理_robur的博客-CSDN博客_电脑无线网与ap不兼容某独立H3C AP,型号为WA4320i-ACN,V5软件版本,只有一SSID,采用WPA2-PSK/AES安全方式,同时绑定了两个射频。某日有一终端设备(笔记本),无线网卡是支持802.11n的2.4GHz单射频网卡,在系统升级到Win10后,出现无法关联到SSID的故障。在AP上检查日志,发现有如下提示:WMAC/5/WSEC_CLIENT_ASSIGN_PTK_FAILED: ...https://blog.csdn.net/robur/article/details/104725019故笔者推断本次故障也是兼容性问题。

最后在AP上关闭2.4G射频的11AX支持,问题解决。

另:通过网络抓包,可以确认该万年历连接Wi-Fi后,先使用DHCPv4请求IP地址,然后向DNS服务器查询域名(国内知名的NTP服务器域名),并在授时中使用了标准的NTP协议。所以算是个好消息,无需担心厂家跑路(倒闭)后,这块万年历无法校时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