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是微软下一个重炮还是Vista的翻版?

美国知名IT网站PCWorld今日撰文指出,微软对今年秋季上市的Windows8系统基于厚望,尽管这款新系统融入了许多创新元素,但能否获得用户认可,现在仍存一些不确定问题,而这些因素将可能决定这款系统的命运。以下问文章摘要:

在微软10月26日推出Windows8之前,所有的人都在猜想,这款新系统是一鸣惊人,还是会重蹈Vista“雷声大雨点小”的覆辙。这款触摸版Windows新系统不同于此前的操作系统(即提供大量新功能,但却未必都讨得用户喜爱),这款做出了根本性的改变。

我们所熟知的“开始”键消失,桌面在整个系统中仅仅是一个“配角”。Windows 8系统最吸引人地方是它新的界面,上面布满可以触控的应用软件,这些软件基于微软新的Metro 设计语言(支持基本色调和流畅且易读的文本)来开发。

传 统的桌面仍然保留,并向用户提供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以及其他PC软件服务。但是如果你需要查看你的电子邮件,创建新的日程表,浏览网页,或者检查本周Facebook的股价表现是如何的糟糕, 微软希望你可以在新的Windows 8主界面上体验触摸的感觉。

但是,即使世界接受了微软所做的这些改变,但针对这款新系统,这家公司仍然需要解决以下问题:

Windows应用商店将表现如何?

开 发商可以现在向微软Windows应用商店中提交应用软件,Windows应用商店是Windows 8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上 Metro应用软件的唯一来源。但是,有多少开发商会计划开发 Metro 应用软件呢? 到10月份,又有多少创新应用软件会被第一批使用Windows 8 系统的用户所喜爱呢?现在还不清楚计划为Windows 8开发应用软件开发商的数量,但是Moor Insights & Strategy 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微软新系统想要获得成功,至少需要5000款高质量应用软件。”,

不同于基于x86的 Windows 8 设备, Windows RT 用户将不能在其桌面上增添一般的Windows 应用软件,因此Windows应用软件是这些用户在其设备上获取新软件的唯一渠道。

用户界面如何?

微 软在推出Windows 8界面三个月后,也就是10月26日将推出Windows RT 界面,这也就意味着微软将开始其平板电脑业务。从目前来看,微软给我所展示的用户界面看起来很流畅。但现在的问题时,没有人拿着这些设备去真真切切感受过 它的界面到底如何。还有像定价和应用软件数量这些问题我们还不清楚。尽管这款新系统看起来不错,但这些问题将决定它的成败。

我们可以获得桌面应用软件吗?

微 软在10月份可能给大型Box商店,在线零售商以及其他Windows电脑分销商带来犹如“噩梦”般的销售问题。设想一下,成千上万的“非技术”用户走进 他们当地电脑商店,然后寻找Windows RT平板电脑以及旁边的基于x86平板电脑。这些设备都拥有Windows 8 主界面以及传统的桌面,但是只有x86平板电脑可以运行用于Windows 7 桌面的应用软件。这对许多人来说将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目前,还不清楚的微软和其合作伙伴打算如何将Windows RT 和Windows 8之间的区别给用户说清楚。

Vista的翻版?

是否 Windows 8将成为微软所希望的“变革”产品,将 Windows带入触摸屏时代?或者只是Vista系统的翻版,用户将其卸载,然后装上Windows 7 或者启用Windows 8而选择Windows7设备?

Windows 8 的有一些很不错的“亮点”,如设置简单,启动时间快,更容易打印,更强的多种监控支持等。但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Metro主界面能否跟传统的桌面之间进行快速切换。 用户是否能接受这个新主界面以及所有触控应用软件?

根据微软披露的信息, 微软现在还未给出停售Windows 7系统的时间。

“开始”键的选择

的 确,这都是老新闻了。但是,目前全球有上百万用户在过去的20年中已经慢慢习惯在Windows“开始”键中寻找程序和进入电脑其他功能。许多人并不知 道,“开始”键在下一代新系统中将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触发角”,多点触控,或者“Windows key”。人们对微软这一变化会做出什么反应了呢?还有,主界面虽然是一个新的且非常有趣的功能,但它能否被用户接受呢?

答案将在几个月后给出。

文/搜狐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