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ust】第七节:枚举与模式匹配

是我的一点学习笔记,因为本身内容就不多、不复杂,所以这一篇内容结构与原文基本一致,但是是我个人理解原文的一个思路过程的记录。枚举,enums,如果你了解tspythonc/cppjava那你可能会觉得很熟悉,但是又很不同,rust的枚举更丰富、更灵活、更方便、更强大。所以你准备走进rust的枚举类型了吗?

2024-01-26 11:24:50 2562

原创 【Rust】第六节:结构体

让我们来定义和实例化一个结构体// 1 定义// 2 实例化// 整个不可变// 3 实例化可变// 整个可变,不能部分可变// 4 可变// 5 简便实例化// 使用结构体更新语法从其他实例创建实例..user1 // 必须放在最后// 6 函数创建User {// 7 简洁创建email, // 字段初始化的简洁写法username,但是要注意,虽然Color与Point的内容看起来一样,但他们是不同的类型!如果你一个函数,入参设定为Color,那么不能用。

2024-01-25 17:29:39 1103

原创 【Rust】第五节:所有权

所有权,说到底,就是对于内存的使用方式,举个例子,简单地将,a变量他拥有一块内存的所有权,然后这个所有权可能会被移交给b变量,那么a变量就有可能会失去所有权一个例子,在js中,a=‘abc’,b=a,那么a=1并且b=1,但是在rust中,a会失去所有权,再使用a会报错那么为什么要所有权呢?

2024-01-24 10:54:32 2429 1

原创 【Rust】第四节:通用编程概念

本节内容比较多,但也比较容易理解主要包括:变量和可变性、数据类型、函数、注释、控制流就不分成三章了,一篇讲完,每一部分。

2023-12-14 16:00:19 7356 2

原创 【Rust】第三节:一个小引子-猜数字游戏

本节开始,不区分运行环境是MacOS还是Windows还是Linux本节完成了一个“猜数字游戏”,也就是系统生成一个数字,用户猜一个数字,系统提示大了或者小了直至猜中通过本节的学习,可以对语法、风格、库等内容有一个粗略的了解,当然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更多的问题,问题都会在后续的章节中进行解答。

2023-12-09 16:22:47 2939

原创 【Rust】第二节:入门(如入)

包含"Hello, world!“以及"Hello, cargo!环境:MacOS。

2023-12-09 14:41:48 2577

原创 【Rust】第一节:安装

# 1 说明一些学习记录环境:MacOS# 2 步骤1、执行`curl --proto '=https' --tlsv1.2 https://sh.rustup.rs -sSf | sh`2、看到打印```rustinfo: downloading installerWelcome to Rust!... ...This path will then be added to your 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 bymodifying the profi

2023-12-07 22:20:18 994

原创 【前端】windows下nvm安装node、npm的一些坑

1、实际上npm版本正常的话应该随着node版本切换自动切换,但是不行,可能哪里没卸载干净或者哪里还有问题2、环境变量,PATH的话系统变量会覆盖用户变量,但不是PATH的花用户变量会覆盖系统变量,但这也并不绝对,详见windows下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的优先级。

2023-12-06 16:51:36 794

原创 【前端】webpack打包去除console.log

需要在打包的时候,自动地去除掉所有console.log。

2023-09-04 16:22:03 2907

原创 【前端】如何像取数组一样地取对象

例如,可以通过a[0]得到'a'那么,能不能通过类似info[0]的方式对应到呢?当然是可以的,

2023-07-25 20:06:48 1596

原创 【前端】解决element-ui的form组件resetFields()方法不生效的问题

使用element-ui的form组件,在输入栏较多的时候,有时只能重置一部分输入框的值。

2023-07-25 19:44:20 2192

原创 【前端】如何简单且可靠地实现复制

点击按钮,如何实现复制,要求能够兼容ios、android、web等。

2023-07-24 21:25:58 304

原创 【微信小程序/前端】实用样式相关内容简记

一些零散的点的简单记录。

2023-04-18 10:16:46 804 1

原创 【微信】微信测试公众号申请与使用

开发测试环境,微信公众号相关开发,需要申请一个测试公众号最近做了一个账号的切换,记录一下具体的操作流程。

2023-04-14 09:34:16 2126

原创 【杂篇 · 电脑】买Macbook之后的一些记录

购买时间:2023.2.11购买平台:pdd购买配置:MacBook Pro 14’ M2pro 16+512购买价格:13468购买原因:原来的电脑mbp13(2017) 8+256,已经无法满足工作开发需求了,r9000p2021也不适合工作使用,并且日常使用体验也极其糟糕,所以又买了台电脑hh本文内容:一些体验以及一些软件推荐。

2023-03-21 11:34:04 1426

原创 【前端】通过对象实现代码优化、if简化、可维护性增强

通过对象来实现场景判断,可以大大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减少大量的if判断,并能实现场景判断与功能代码两者的分离。

2023-03-13 20:59:56 2490

原创 【前端】‘??‘与‘||‘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不问问万能的chatgpt呢

经常写`const data = res.data.a ?? ''`或者`const data = res.data.a || 'default'`,一下子感觉好像没啥差别,那为何不问问万能的chatgpt呢?

2023-03-10 17:16:52 6154

原创 【前端】50个项目BlurryLoading#5

才发现github上有个50projects50days的项目,感觉还挺有趣的,可以练手学习,增加点代码练习,巩固下基础知识。计划用vue2改写15个项目,vue3+js改写15个项目,vue3+ts改写20个项目。在此仅作个人记录,权当打卡and水文章了hh。

2023-02-22 11:15:46 4296 2

原创 【前端】50个项目HiddenSearchWidget#4

才发现github上有个50projects50days的项目,感觉还挺有趣的,可以练手学习,增加点代码练习,巩固下基础知识。计划用vue2改写15个项目,vue3+js改写15个项目,vue3+ts改写20个项目。在此仅作个人记录,权当打卡and水文章了hh。

2023-02-21 16:13:50 3124

原创 【前端】50个项目RotatingNavigationAnimation#3

才发现github上有个50projects50days的项目,感觉还挺有趣的,可以练手学习,增加点代码练习,巩固下基础知识。计划用vue2改写15个项目,vue3+js改写15个项目,vue3+ts改写20个项目。在此仅作个人记录,权当打卡and水文章了hh。

2023-02-21 14:59:45 586

原创 【前端】chatGPT教我写compose函数

不得不说,chatGPT是真的牛逼虽然在语意逻辑、代码生成、代码运行等方面可能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已经非常好用了,远远胜于一般的传统搜索引擎可持续对话,搜索条件可持续添加,理解模糊语意,可进行代码定制化,代码按需优化,代码问题修复…而且还礼貌客气,解释详细,不厌其烦,奈斯今天是第一天注册chatgpt,第一次使用chatgpt,所以此文简要做个记录,写这篇文章都让我感觉自己就是个知识的搬运工了…所以,以后有问题,为何不问问万能的chatgpt呢?

2023-02-21 11:30:47 2498

原创 【前端】50个项目ProgressSteps#2

才发现github上有个的项目,感觉还挺有趣的,可以练手学习,增加点代码练习,巩固下基础知识。计划用vue2改写15个项目,vue3+js改写15个项目,vue3+ts改写20个项目。在此仅作个人记录,权当打卡and水文章了hh。

2023-02-15 20:28:41 205

原创 【前端】50个项目ExpandingCards#1

才发现github上有个的项目,感觉还挺有趣的,可以练手学习,增加点代码练习,巩固下基础知识。计划用vue2改写15个项目,vue3+js改写15个项目,vue3+ts改写20个项目。在此仅作个人记录,权当打卡and水文章了hh。

2023-02-15 20:27:50 195

原创 【微信小程序】webview使用、限制、扩展说明

如果想知道渠道来源,比如业务场景是从多个渠道通过Url Scheme跳入web-view,想知道各个渠道的流量,也可以在生成时设置不同的channel字段,然后在此处读取再落库。Url Scheme跳转进入时,进入的并非小程序首页,左上角会出现首页按钮,可以隐藏。以及你自己的后端服务,即可获得用户的openid、unionid。1、关联公众号的非文章页【公众号带“关注”按钮的首页(下图)】在h5中,也可以调用一些wx提供的接口,比如常见的跳回带参。用生成的带参数的Url Scheme跳入也可以读取到参数。

2023-02-01 15:22:59 6575

原创 【微信小程序】图片选择、转码、压缩、预览、上传,file与base64

微信小程序中,上传图片,如标题,涉及图片选择、图片转码、图片压缩、图片预览、图片上传等。

2023-01-31 19:32:49 3186

原创 【前端】禁止页面非法路由进入、手动修改路由跳转、页面跳步访问等情况的实现

有多个vue编写的连续h5页面,要求用户按序访问,不能跳步访问,不能直接通过路由修改进入某一页面,不能输入不存在的页面来访问。

2023-01-05 20:07:38 1263

原创 【微信小程序】关于H5跳转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跳转H5、微信小程序跳转微信小程序的实现方法

业务提出需求,要实现H5跳转微信小程序的需求,在浏览器、微信环境下,都能通过H5跳转进入小程序。另外,本文也将微信小程序跳转到H5,以及微信小程序跳转到微信小程序的方法进行汇总。对于,微信公众号跳转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跳转微信公众号,本文不会涉及。

2022-12-08 15:13:33 4535

原创 【前端】路由请求中参数的读取方法

在浏览器打开链接的时候,需要读取这样的路由请求中的参数,然后根据参数走不同的流程或者请求不同的接口在中,使用路由守卫然后通过即可获得它的值封装一个方法这样,只需要通过调用即可获得它的值但是要注意,hash模式下,符之后的内容都会被当做hash值,无法通过的方式获得因为hash模式下,存在方法2中的局限,所以将方法中的修改为即可获取路由请求中的参数是常见的场景,可以通过方法封装,简化代码

2022-12-07 15:17:53 1293

原创 【微信小程序】获取用户手机号的实现

本文,是纯前端实现微信小程序获取用户手机号的实现方法总结,并给出了相应的注意点与优化点说明。(注意:获取用户手机号,需要用已通过企业认证的小程序账号)1、记录一下实现方法。2、官方文档写得详细具体,但弯弯绕绕,不易理解与操作。3、网络上缺少相关的高质量的完整文章。可以,很多文章都用了后端,但这都是落后的、过时的、不必要的。不需要,那些文章都是落后的、过时的或者不全面的。对于后续优化,本文只能给出方向,不能给出具体实现;对于一进入小程序,不需要点击按钮就获取用户手机号,并未找到实现方法;对于点击获取用户手机

2022-12-06 19:13:52 3484

原创 【Git】关于“git remote: error: hook declined to update”报错的解决

通过idea进行git提交时,出现的报错仅通过idea中的git报错是无法准确判断具体原因的,只能知道提交被远程仓库拒绝了,但为什么拒绝并不显示此时,需要在项目所在目录,打开Git Bash,进行手动操作可以看到更加详细的报错信息,然后对症下药我看到的是说明是提交时的commit信息问题,然后再排查信息涉及的内容再询问其他老师,可以了解到,提交代码时,commit中写明的编号,应当已经建立开发卡片,并进入开发中状态,才可以进行提交另外还会有很多原因导致“0 描述”中的问题,需要根据具体的报错提示进行

2022-12-06 16:59:36 6501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使用npm并引入vant-weapp组件库

vant文档与微信小程序文档写得弯弯绕绕,你引用我,我引用你,还给出了多种不同情况下的选项,甚至有步骤缺失,导致踩了一点小坑,浪费了一些没必要的时间,这里给出完整可行的实现方法,以供参考。首先,当然是先建一个微信小程序新建一个终端,执行,进行npm初始化,会生成一个package.json此条在官方文档中未说明下载一下此条官方文档给出了多条选择打开app.json,删除此条官方文档在“注意”中说明了现在普遍使用的新版本配置方法屏幕最顶栏菜单,菜单-工具-构建npm在app.json中引入具体组件,然

2022-12-06 16:47:40 598

原创 【微信小程序】用户隐私协议合规修改

总之,要用,就按要求填写;不用,就删个干净,包括引入的框架、组件库、组件、工具类等等,都要修改干净,确保项目代码中完全不带有任何涉及用户隐私的方法(注意,如果有多个开发环境、测试环境,最好都进行修改删除)。

2022-11-29 11:27:14 2882

原创 【信息】宁波银行金融科技部:常见问题解答

# 1 说明本文是对很多朋友都关心的一些问题的集中解答,以免大家重复地询问一样的问题...大家自取自己关注的内容即可,顺序可能会比较乱,内容太多我也懒得分门归类进行细致的整理了---# 2 问题与解答**0 常见简称**Q:oc、om、bg什么的是啥意思?A:这些是招聘过程中常见的简称,oc是offer call,om是offer mail,bg是background,jd是job describe,hc是head count....

2022-11-23 08:58:58 17085 6

原创 【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跳转H5页面的实现思路与方案

在微信小程序体验方面,首屏可以通过预置海报或营销活动等方式,提高小程序的项目完整度,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写了url的web-view标签。(一)微信小程序首页为活动营销页面,页面中有一个按钮,点击进入含有web-view标签的H5具体功能页。在用户使用体验方面,值得注意的是,页面加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可以通过增加加载动画、预置海报等方式优化。(五)微信小程序,点击按钮,跳转进入公众号,引导用户关注公众号后在公众号H5页面中继续业务。(四)微信小程序,点击按钮,将链接保存到剪贴板中,并提示用户到浏览器中打开。

2022-11-16 09:52:57 16272

原创 【微信小程序】项目上线所需AppID、AppSecret和原始ID获取的逐步方法

本文内容面向业务老师,通过详细的逐步方法,帮助对流程不熟悉的有微信小程序管理员权限的业务老师,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获得项目上线所需的AppID、AppSecret、原始ID,不熟悉流程的开发人员也可以阅读。注意:尽量只生成一次,然后记录下秘钥,因为虽然可以多次生成,但是需要向微信银行报备授权,所以最好不要多次生成重新报备。管理员用户,同AppID页面,点击“生成”,生成小程序秘钥。微信公众平台 - 开发 - 开发管理 - 开发设置。左侧,设置 - 基本设置,完成信息填写后获得。

2022-10-18 14:12:00 4642

原创 【微信小程序】开发、测试、上线全流程梳理总结

需要注意:路由修改及授权、DDL脚本、DML脚本、回退脚本、初始化数据脚本等,涉及外部的接口授权与配置(微信),检查数据库是否会发生冲突、数据库表存在性、服务器目录读写权限、网络规则开通、其他配置项,AppId、AppSecret等用生产的,发布生产版本提交微信审核。如果没有配置过仓库,则在版本管理 - 设置 - 远程中,添加仓库,并在版本管理 - 设置 - 网络和认证 - 使用用户名和密码中,添加Git账户和Git密码。管理 - 成员管理 - 项目成员 - 下拉键 - 添加成员。

2022-10-18 11:00:21 1070

原创 【微信小程序】target与currentTarget区别简记

示例代码中,常能见到e.target或者。简单来说,就是当前对象,target就是整个对象(包含子元素)。所以当点击某单一组件时,直接获取其data可以用,而当该组件被包了一层,事件在父元素,数据在子元素,则需要使用target。

2022-10-18 09:40:57 1081

原创 宁波银行金融科技部2023届校招开始了!内推码:90OF50

快打开 宁波银行招聘官网 或 “宁波银行招聘”公众号。总行金融科技部,超1500位行员,仍在快速扩张,等你加入😲。全球百强银行,国内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研发、支持、测试、运维、产品、安全、管理。❗️❗️内推码: 90OF50❗️❗️。7️⃣类岗位,大量offer等你来收。❗️❗️内推码: 90OF50❗️❗。填写内推码,立刻投递简历吧!工作稳定,成长迅速,薪资不错。现已开放2023届校园招聘。选择“总行金融科技定向生”

2022-09-03 17:48:46 4196

原创 【前端】较大规模数据的网络读取与图表展示

其实问题并不复杂。只是一些js基础的语言特性,以及异步编程的方式,再加上一点对具体需求的思考与实现,就可以了。但是在写之前版本的代码时,对js的认识,以及对异步的认识都很欠缺,导致写出来的代码存在鲁棒性低、解决方案不够优雅的问题。当出现较为糟糕的网络环境或者不够理想的机器性能或者超出预期规模的数据时,便会出现异常,并且无法直接给用户和开发者明确的问题原因提示。哦对,关于图表展示,记得要用高性能组件,不要使用ElementPlus里那种未经优化的基础组件,当然你自己写懒加载优化也可以。...

2022-08-08 22:55:07 780

原创 【Oracle】使用DataGrip连接Oracle数据库

因为PLSQL Developer试用期过期了,于是使用DataGrip连接Oracle进行学习使用。随便改,改一个合适的名字即可Host:localhostPort:1521(改成这个没有问题)SID:把XE改成orcl(我之前用的是orcl1,所以我改成orcl1)Driver:用Thin输入该连接所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不需要选择权限URL是自动生成的,不用修改测试连接,成功,完成......

2022-07-03 15:08:14 1989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