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服务启动报:系统错误1067问题的排查与解决

本博主的姓名拼音为pijing。如果在校验原创的话,恭喜你找到了本人的技术博客。

MySQL服务启动时报:系统错误1067,如果在百度中一搜,可以看到N个解决办法。比如,让你把服务卸了再重装;或者修改my.ini中这样或那样的配置。如果照做,那绝对是愚夫所为,因为如果要解决一个问题,那一定要定位这个问题发生的原因。如果只是单纯的尝试各种办法,那只是在检验自己的运气。墨菲定律: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怎么定位原因,很简单,看报错日志。MySQL报错日志位于MySQL安装目录的data文件夹下,名称为:计算机名.err。

这个问题,我遇到了两次,原因不尽相同,现记录于下:

第一次,日志为:

2014-12-22 21:35:25 12236 [Note] InnoDB: Not using CPU crc32 instructions
2014-12-22 21:35:25 27c8  InnoDB: Error: unable to create temporary file; errno: 2
2014-12-22 21:35:25 12236 [ERROR] Plugin 'InnoDB' init function returned error.

看我标红的部分,无法建立临时文件。那么在my.ini中加入一句:

tmpdir="d:/MySQL/tmp"

并且在MySQL目录下建立相应的tmp文件夹即可(视自己的情况而定)。

第二次,日志为:

2015-01-09 20:05:43 8500 [ERROR] InnoDB: Attempted to open a previously opened tablespace. Previous tablespace jiongjiong/tb_reply uses space ID: 5 at filepath: .\jiongjiong\tb_reply.ibd. Cannot open tablespace
尝试打开一个已经打开的表空间。估计当时强行kill掉mysql进程时,mysql的某些东西没能正确的关闭。

所以,要在my.ini中加入一句:

innodb_force_recovery = 1

即mysql在启动时,强行恢复。这样Mysql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