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RO网络实时流媒体平台技术亲身体验

      很高兴能够亲身体会到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成功研发的HEIRO网络实时流媒体平台技术带来的享受,尤其是在直播方面的确比P2P快,而且快很多,但是没有条件去和电视相比,但是应该和电视直播时间差很少。

 一、界面及节目

登陆界面

频道列表

先瞧瞧武汉大学Herio实验室

二、播放测试

播放节目,网络测试使用率30%左右

系统资源消耗有点大

试试全屏,好像有点别扭(画面被拉长了)

三,测试其他功能,主要测试多节目播放

只开一个节目,注意网络使用情况(29%)

再开一个节目,会在屏幕的右上角出现(可自己配置出现位置)(74%)

观看新开的节目频道,双击右上角的缩略图即可

 当开第三个节目的时候画面就严重花屏了,影响正常观看了(1%)

观看新开的节目(1%)

再开一个节目(1%)

看看新开的画面,结果有声音,没图片(1%)

测试总结

     测试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哦,在这不谈论该播放软件的界面制作等方面的评价,Heiro技术的传输速度还可以,就像官方说的那样,比P2P在实时直播上有更大的优势,而且速度还是很不错的,打开一个节目需要的时间也很短,几乎很少出现卡的现象,如果你的宽带足够宽的话,估计同时开四个频道没一点问题,我用的是电信的宽带,四人共用1.5M.这种情况下我能开两个节目,并且不花屏,应经能够满足需要了。

     但是画面质量让人不是很满意,视频压缩太厉害,画面和TVkoo相比差了不少(这也可能是它速度快的原因),还有就是视频和声音不匹配,声音常常是滞后的,还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花屏太厉害,在这就不贴花屏的图片了,希望官方能够大气的把技术细节公布于众,供大家参考并提出更好的建议和意见,为我们的网络多媒体共同贡献力量。

HEIRO官方地址:http://wt.heiro.cn/(目前只有武汉和北京的用户可以观看节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