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自定义画布面板大小和顶点位置
import turtle # 导入turtle库函数,重中之重
# 定义画布大小和顶点位置
turtle.setup(width=800, height=880, startx=600, starty=0)
turtle.screensize(300, 300, "white") # 这是棋盘的宽和高,还有背景颜色设置
2.自定义画笔的各种设置
s = turtle.Pen() # 为了后面函数调用的各种烦杂设置,采用定义变量设置画笔,等同于赋值变量
s.speed(6) # 移动速度
s.pencolor() # 颜色
s.pensize(1.5) # 宽度
3.画横线
s.penup() # 抬起
s.goto(-240, 270) # 起始点
s.pendown() # 下笔
for i in range(1, 6, 1):
s.forward(480) # 画480px
s.penup() # 抬起
s.right(90) # 右转90度
s.forward(60) # 移动60px
s.right(90) # 右转90度
s.pendown() # 下笔
s.forward(480) # 画480px
s.penup() # 抬起
s.left(90) # 左转90度
s.forward(60) # 移动60px
s.left(90) # 左转90度
s.pendown() # 下笔
4.画竖线
s.left(90)
s.penup()
s.forward(60)
s.pendown()
for i in ran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