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详解synchronized

锁 想必大家并不觉得陌生,起简单作用就是防止共享资源被同时访问,这时就是需要锁住。锁就有许多种锁了,像syn cas reentrantlock等 我们这一章 主要来说说 synchronized。在jdk1.5及之前时 我们的syn锁还是一个重量级锁,相对于lock就显得很笨重,但1.6后java从jvm层面对syn锁进行了优化,相比之前 效率还是很不错。接下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点对Synchronized锁进行剖析。

2023-09-13 18:16:51 38 2

原创 详解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

服务器第一次收到客户端的 SYN 之后,就会处于 SYN_RCVD 状态,此时双方还没有完全建立其连接,服务器会把此种状态下请求连接放在一个队列里,我们把这种队列称之为半连接队列。当然还有一个全连接队列,就是已经完成三次握手,建立起连接的就会放在全连接队列中。如果队列满了就有可能会出现丢包现象。这里在补充一点关于SYN-ACK 重传次数的问题:服务器发送完SYN-ACK包,如果未收到客户确认包,服务器进行首次重传,等待一段时间仍未收到客户确认包,进行第二次重传。

2023-02-02 12:01:59 67

原创 常见BeanFactory后置处理器

BeanFactory后置处理器,最开始我们也有讲过,这里复习一下,并将一个新的beanfactroy后置处理器。先将第一个。我们先说下测试环境。执行入口我们用beanfactory的实现类。测试类是Config类,里面有@Bean注解注入的类。

2023-02-02 11:00:30 129

原创 mybatis的几种分页,你学”废“了吗?

该插件内部实现了PageInterceptor拦截器,mybatis会加载这个拦截器到拦截器链中。当我们调用PageHelper.startPage方法时,就会在当前线程中设置一个ThreadLocal变量来保存分页的信息,当分页拦截器拦截了sql语句时,就会从threadlocal中取出分页信息,动态的为sql语句拼接limit关键字。最后再把ThreadLocal中的分页信息清除。

2023-02-02 10:43:56 77

原创 BeanFactory和ApplicationContext的基本认识

图文结合详细讲解BeanFactory和Application之间的关系和区别,已经他们各自的具体功能

2022-12-16 18:43:20 252 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