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uilder + MS SQL , 影碟出租管理

C++课程设计文档说明

题号

A07

影碟出租管理

总体需求

编写一个影碟出租管理程序

影碟信息的组成部分为:碟片名称、国家、类型、借阅标记等

出租信息的组成部分为:会员名、碟片名称、借阅日期、归还日期、租金等

功能需求

1) 新片上架:添加碟片信息

2) 碟片查询:按片名查询某片是否可借阅,结果有三种(可借阅、已借出、无此片)。

3) 碟片借阅:输入会员名、碟片名称、借阅日期,修改碟片的租借标记(每个会员一次可借阅多片)

4)碟片归还:输入会员名、碟片名称、归还日期,修改碟片的租借标记,计算每片租金(每三天的租金为1元,不满三天的按三天计算)。因为每个会员一次可借阅多片,所以也可能一次归还多片。在该操作结束前,应输出该会员此次归还所需支付的总租金。

5)用子函数实现各个子功能

用户界面

输入: 程序正常运行后,屏幕上显示一个文字菜单(根据序号选定相应的操作项目),当用户选定操作项目所对应的序号时,根据应用程序的提示信息,从键盘上输入相应的数据。

输出: 1) 应用程序正常运行后,要在屏幕上显示一个文字菜单

2) 要求用户输入数据时,要给出清晰、明确的提示信息,包括输入的数据内容、格式及结束方式等

提示与参考

1)为各项操作功能设计一个菜单,应用程序运行后,先显示这个菜单,然后用户通过菜单项选择希望进行的操作项目。

2) 影碟信息可定义为一个结构体;关键在于考虑出租信息的表示,这将决定实现借阅和归还操作的算法。采用文件保存数据。

 

C++BuilderInprise公司的一个优秀的Windows可视应用程序开发工具 ,BDE数据库引擎(Borland Database Engine)则使C++Builder可以方便地访问各种数据库。该影碟出租管理程序使用C++语言,采用C++ Builder 6 平台开发,数据存储采用MS SQL2000数据库平台。

一、数据库的表结构如下:

1、碟片信息表:

列名

数据类型

说明

CDID

Char

碟片编号

CDNAME

Varchar

碟片名称

CDCOUNTRY

Varchar

产地

CDTYPE

Varchar

碟片类型

FLAG

Char

借阅标记

 

2、会员信息表:

列名

数据类型

说明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影碟出租系统需求规格说明书 1 引言 1.1 编写目的 在编写“影碟出租系统”软件之前,对同类型产品的市场进行了前期调查,与多位软件设计者和使用者进行了探讨和分析,之后由软件项目小组向系统分析人员与软件设计人员提出了这份需求规格说明书。该需求规格说明书对影碟管理系统软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用于需求分析,明确所要开发的软件应具有的功能、性能与界面。该需求规格说明书供概要设计人员阅读。 1.2 项目背景 本项目名称为“影碟出租管理系统”。系统主要功能包括:能代替原来琐碎的影碟出租管理,使影碟出租变得便捷、高效、信息完整,主要完成功能包括:出租、归还影碟信息的统计:客户编号、影碟编号、出租时间、归还时间、延期天数、出租金额;客户信息查询:客户编号、客户姓名、证件号、地区、邮政编码、客户地址、联系方式、租碟次数、延期次数,押金;影碟信息查询:影碟编号、影碟名称、影碟类型、导演、影碟描述、影碟总数、库存影碟数;客户及影碟的添加、删除。 1.3 定义 以下对FCDRS、SQL Server、C++分别定义如下。 FCDRS:Film CD Rentment System,影碟出租系统。 SQL Server:所用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C++:所用的开发工具。 1.4 参考文献 [1] 陈明.软件工程实用教程.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6年1月. [2] 张海藩.软件工程导论.人民邮电出版社,2006年1月 . [3] 潘孝铭.软件文档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年8月. [4] 罗先文.软件工程实物.重庆大学出版社,2005年3月. 2 项目概述 2.1 要求 影碟出租系统应该具有对客户信息、影碟信息进行储存和管理的功能,并能够保存影碟信息、客户信息、出租历史、账号信息,具有用户管理的功能。该系统能极大地减轻影碟出租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并提供影碟出租报表,以便影碟出租领导能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及时引进适合市场需求的影碟。 2.1.1 功能 影碟出租系统最主要的功能是影碟信息管理、客户信息管理影碟出租管理、用户管理等功能 2.1.2 性能 影碟出租系统的使用者是影碟出租管理员和客户。对于影碟管理员得管理工作,需要达到方便影碟入库等操作。对于客户应满足其一般预定、租借、返还等功能,对性能要求较高。 2.1.3 系统的输出 系统的输出包括以下内容。 (1) 影碟库存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