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命令,会更新

 
 netstat -ano|findstr "80"
查看应用占用的端口,并且显示pid号,可以直接任务管理器kill掉。



arp命令:
①   arp –a:用于查看高速缓存中的所有项目。
② arp -a IP:如果有多个网卡,那么使用arp -a加上接口的IP地址,就可以只显示与该接口相关的ARP缓存项目。
③ arp -s IP 物理地址:向ARP高速缓存中人工输入一个静态项目。该项目在计算机引导过程中将保持有效状态,或者在出现错误时,人工配置的物理地址将自动更新该项目。
④ arp -d IP:使用本命令能够人工删除一个静态项目。



tracert命令 就是trace route命令,用来跟踪路由的。格式为:tracert ip_address

route命令
 route print:用于显示路由表中的当前项目,在单个路由器网段上的输出结果
routeadd:使用本命令,可以将路由项目添加给路由表。
例如,如果要设定一个到目的网络209.99.32.33的路由,其间要经过5个路由器网段,首先要经过本地网络上的一个路由器IP为202.96.123.5,子网掩码为255.255.255.224,那么用户应该输入以下命令:
route add 209.99.32.33 mask 255.255.255.224 202.96.123.5 metric 5
 
routechange:可以使用本命令来修改数据的传输路由,不过,用户不能使用本命令来改变数据的目的地。下面这个例子将上例路由改变采用一条包含3个网段的路径:
route add 209.99.32.33 mask 255.255.255.224 202.96.123.250  metric 3
 

route delete  使用本命令可以从路由表中删除路由。例如:route delete 209.99.32.33

nslookup的功能是查询任何一台机器的IP地址和其对应的域名。它通常需要一台域名服务器来提供域名。如果用户已经设置好域名服务器,就可以用这个命令查看不同主机的IP地址对应的域名。

 

nbtstat命令可以查看计算机上网络配置的一些信息。使用这条命令还可以查找出别人计算机上一些私人信息。如果想查看自己计算机上的网络信息,可以运行nbtstat -n,可以得到你所在的工作组,计算机名以及网卡地址等等;想查看网络上其他的电脑情况,就,运行nbtstat -a *.*.*.*,此处的*.*.*.*用IP地址代替就会返回得到那台主机上的一些信息。

netstat命令能够显示活动的TCP连接、计算机侦听的端口、以太网统计信息、IP路由表、IPv4统计信息(对于IP、ICMP、TCP和UDP协议)以及IPv6统计信息(对于IPv6、ICMPv6、通过IPv6的TCP以及UDP协议)。使用时如果不带参数,netstat显示活动的TCP连接。①     netstat –a:-a选项显示所有的有效连接信息列表,包括已建立的连接(ESTABLISHED),也包括监听连接请求(LISTENING)的那些连接。②      netstat –n:以点分十进制的形式列出IP地址,而不是象征性的主机名和网络名。③     netstat -e:-e选项用于显示关于以太网的统计数据。它列出的项目包括传送的数据包的总字节数、错误数、删除数、数据包的数量和广播的数量。这些统计数据既有发送的数据包数量,也有接收的数据包数量。使用这个选项可以统计一些基本的网络流量。④     netstat -r:-r选项可以显示关于路由表的信息,类似于route print命令时看到的信息。除了显示有效路由外,还显示当前有效的连接。

net命令很强大 所有的net命令都可以加入/y 和/n参数,使用net  /?来寻找对应的对象,例如:net account 就是对账户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