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StringBuilder,StringBuffer的区别

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rmn190/article/details/1492013

1、String  字符串常量,String是不可变的对象,因此在每次对String类型进行改变的时候,都相当于创建了一个新的String对象,然后将指针指向新的String对象,因此经常改变内容的字符串最好不要使用String,因为每次生成对象都会对系统的性能产生影响,特别是当内存中没有被引用的对象多了之后,JVM的GC就会开始工作,就会拖慢系统运行速度。

2、StringBuilder  字符串变量(线程不安全),java.lang.StringBuiler是一个可变的字符序列,它是5.0新增的。此类提供了一个与StringBuffer兼容的API,但是不能保证同步。该类被设计用作StringBuffer的一个简易替换,用在字符串缓冲区被单个线程使用的时候(这种情况很普遍)。如果可能,建议优先采用该类,因为在大多数实现中,它比StringBuffer要快。两者的方法基本相同。

3、StringBuffer  字符串变量(线程安全),使用StringBuffer类,每次修改变量的时候,都是对变量本身进行操作,而不会生成新的对象。因此在字符串对象经常改变的情况下,一般推荐使用StringBuffer。java.lang.StringBuffer是线程安全的可变字符序列。它是一个类似于String的字符串缓冲区,但是不能修改。虽然在任意时间点上它都包含某种特定的字符序列,但通过某些方法调用可以改变该序列的长度和内容。可以将字符串缓冲区安全地用于多个线程。可以在必要时对这些方法进行同步,因此在任意特定实例上的所有操作就好像是以串行顺序发生的。该顺序与所涉及的每个线程进行的方法调用顺序一致。StringBuffer上的主要操作是append和insert方法,可重载这些方法,以接受任意类型的数据。每个方法都能有效的将给定的数据转换成字符串,然后将该字符串的字符追加或插入到字符串缓冲区中。append方法始终将这些字符添加到缓冲区的末端,而insert方法则在指定的点添加字符。


在大部分情况下,StringBuilder>StringBuffer>Str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