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rdinatorLayout 的属性

AppBarLayout:

是继承LinerLayout实现的一个ViewGroup容器组件,它是为了Material Design设计的App Bar,支持手势滑动操作。

默认的AppBarLayout是垂直方向的,它的作用是把AppBarLayout包裹的内容都作为AppBar。

属性:

app:layout_scrollFlags="scroll|enterAlways"

scroll:所有想滚动出屏幕的view都需要设置这个flag,没有设置这个flag的view将被固定在屏幕顶部。例如,TabLayout没有设置这个值,将会停留在屏幕顶部。

enterAlways:设置这个flag时,向下的滚动都会导致该view变为可见,启用快速“返回模式”。

enterAlwaysCollapsed:当你的视图已经设置minHeight属性又使用此标志时,你的视图只能已最小高度进入,只有当滚动视图到达顶部时才扩大到完整高度。

exitUntilCollapsed:滚动退出屏幕,最后折叠在顶端。

属性:

app:layout_behavior="@string/appbar_scrolling_view_behavior"

为了ToolBar可以滚动,CoordinatorLayout里面,放一个带有可滚动的View.比如放的是ViewPager,ListView,RecycleView可以在ViewPager里面是放了RecylerView的,即是可以滚动的View。

CoordinatorLayout包含的子视图中带有滚动属性的View需要设置app:layout_behavior属性。

注意:

为了使得Toolbar有滑动效果,必须做到如下三点

1. CoordinatorLayout作为布局的父布局容器。

2.给需要滑动的组件设置app:layout_scrollFlags=”scroll|enterAlways”属性。

3.给滑动的组件设置app:layout_behavior属性

CollapsingToolbarLayout:

可实现Toolbar的折叠效果。CollapsingToolbarLayout的子视图类似与LinearLayout垂直方向排放。

app:contentScrim="?attr/colorPrimary"

ToolBar被折叠到顶部固定时候的背景,我们可以通过代码调用setContentScrim(Drawable)方法改变背景或者在属性中使用app:contentScrim=”?attr/colorPrimary”来改变背景。

app:title="title"

ToolBar的标题,当CollapsingToolbarLayout全屏没有折叠时,title显示的是大字体,在折叠的过程中,title不断变小到一定大小的效果。我们可以通过代码调用setTitle(CharSequence)方法设置title。

app:layout_collapseParallaxMultiplier="1.0"

CollapsingToolbarLayout滑动时,子视图的视觉差,可以通过属性app:layout_collapseParallaxMultiplier=”0.6”改变。值de的范围[0.0,1.0],值越大视察越大。

子视图:

app:layout_collapseMode="parallax | pin”

子视图的折叠模式,在子视图设置,有两种

“pin”:固定模式,在折叠的时候最后固定在顶端;

“parallax”:视差模式,在折叠的时候会有个视差折叠的效果。我们可以在布局中使用属性app:layout_collapseMode=”parallax”来改变。

其他视图

app:layout_anchor="@id/appbar"

提供了一个layout_anchor的属性,连同layout_anchorGravity一起,可以用来放置与其他视图关联在一起的悬浮视图(如FloatingActionButton)。

与某一个AppBarLayout控件相关联

app:layout_anchorGravity="bottom | right | end"

悬浮视图的位置

注意:

使用CollapsingToolbarLayout实现折叠效果,需要注意3点

1. AppBarLayout的高度固定

2. CollapsingToolbarLayout的子视图设置layout_collapseMode属性

3.关联悬浮视图设置app:layout_anchor,app:layout_anchorGravity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