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TKinter实现账号数据查询工具

python提供了多个图形开发界面的库,常用的Tkinter,wxPython,pyQT5等。

Tkinter是Python的标准GUI库,Python可以快速的创建GUI应用程序。Tkinter是内置到python的安装包中的,只要安装了python,就可以import Tkinter库。

基于tkinter,实现一个账号数据查询工具,用来排查账号数据有没有被采集到系统中,需求:输入一个账号,可以查询出此账号在系统中的数目,及最近的一条内容文本信息。若此账号没有被采集到系统,则在第三方的接口中查询内容文本。需要的控件比较简单:标签,输入框,下拉框,多行文本框及按钮。具体实现如下:

from tkinter import *   #导入

myWindow = TK()      #初始化TK()

myWindow.title("账号数据查询工具")   #设置窗口名称

myWindow.geometry('730x780')    #设置窗口大小

myWindow.resizable(False,False)    #设置窗口的宽高是否可拉伸变化

myWindow.mainloop()         #进入消息循环,让窗口保持运行

1.标签控件:

Label(myWindow,text='输入账号').grid(row=0,column=0)   

指定标签控件的master,即这个控件属于哪一个;设置标签text。

标签在窗口上的布局有三种方式:place,grid,pack;grid是将窗口布局划分为一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