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riskBi软件的4个应用场景

小明平时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Excel数据文件,希望对这些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但苦于Excel数据分析功能有限,并还需要学习复杂的函数公式。1. BriskBi是基于“行和列”的公式计算,不同于Excel的基于“单元格”的公式计算,可以非常方便的对表格数据进行行列筛选,分组聚合,通过公式新增列,以及表与表之间的连接,关联,合并等操作。2. BriskBi提供了可视化的公式编辑器,简单易用,人人学得会。3. 可以将BriskBi中的表格可视化为各种图表(柱状图,饼图等等),也可以进行多维度分析。

2023-10-16 17:12:43 64 1

原创 briskbi是什么?

在数据处理方面,BriskBI可以理解为表格转换,一个表格经过筛选、排序、分组、关联、合并等操作后,转换为另外一个表格,通过连续的表格转换搭建起复杂的数据处理逻辑。BriskBI是一款免费的BI商业智能软件,它能够实现SQL的所有功能,同时支持Oracle、Db2、Microsoft SQL Server、Mysql、Postgresql等常用数据库,还可以定时抓取文件夹中的Excel和CSV文件,进行数据变换分析,生成各种图表。

2023-09-27 09:04:18 241 1

原创 BriskBi软件的基本概念

指的是ERP,CRM ,OA等业务数据库,目前软件支持Oracle,Db2,Microsoft SQL Server, Mysql,Postgresql等常用数据库,用户也可自己添加其它数据库的驱动程序。数据处理可以理解为表格转换,一个表格经过筛选,排序,分组,关联,合并等操作后,转换为另外一个表格,通过连续的表格转换搭建起复杂的数据处理逻辑。通过对处理完成后的表格数据定义简单的查询条件,定义如何以柱状图,折线图等形式展现数据,设置数据穿透条件等,让数据使用者更便捷的使用数据。

2023-08-14 16:57:21 55

原创 如何通过BriskBi对表格数据进行行列筛选和公式计算

可以对行进行分组计算,求各个组的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等等。比如可以分别计算男生和女生的平均成绩。可以将多列进行公式计算,生成新的列,比如将语文、数学、英语成绩相加生成总成绩列。通过不断的对表格进行变换运算,最终变换为我们需要的数据。根据条件筛选出关注的行数据,比如只显示301班的学生。1.按性别进行分组后,计算各科成绩的平均值。2.将三科成绩相加生成总成绩列。可以隐藏掉不需要的列。

2023-06-30 15:07:01 146

原创 Excel 与 BriskBi的比较

BriskBi 可以对列数据进行公式计算,并且有可视化的公式编辑器。对于行数据可以进行分组聚合,比如求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中位数,方差,标准差等等。Excel 善于处理行数固定的数据,不善于处理行数不固定的数据,虽然提供了vlookup函数,但处理起来依然非常麻烦。Excel 是基于“单元格”的公式计算。BriskBi 是基于“行和列”的公式计算。

2023-06-28 15:40:01 153

原创 BriskBi--人人学得会的BI(商业智能)工具

市面上流行的BI软件生成图表的操作大多比较复杂,BriskBI以表格为中心,可直接将表格可视化为图表,操作难度与PowerPoint同级别。软件为了降低使用门槛,尽量简化概念,但并不等于软件功能不强,简单功能可以互相组合,反复使用,完成复杂的任务。本软件在设计上另辟蹊径,设计思路完全不同于市面上流行的BI软件。类似于Excel,简单易用,人人学得会。2. 功能由浅入深, 简单的功能反复使用,可以完成复杂的任务。内置可视化公式编辑器,可实现复杂逻辑,新手轻松掌握。3. 表格数据直接生成可视化图表。

2023-06-25 10:38:37 34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