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搜索引擎优化,WAP站点优化

移动搜索是指你平时用手机使用Google,百度,wap网站,也包括pda一样的设备。国内很多网站开始建wap版本,具体2010年多少人使用手机上网,大家可了解相关数据。这篇日志主要介绍移动搜索怎样优化。

在08年底,GSMA移动通信亚洲大会上,一个新的行业标准——[url=http://metatxt.org/]metaTXT[/url]诞生了。

metaTXT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一个移动搜索引擎优化(SEO)的标准。metaTXT将使搜索引擎更容易识别移动网站,不管其采用的域名形式是什么:m.name.com, wap.name.com, name.com/mobile或者 a .mobi。

同时,metaTXT是一个免费的标准,可供任何人使用。其原理就是利用一个简单的文本文件,当插入到你的移动网站根目录下,可以协助移动搜索引擎在移动互联网上找到你的网站。

换句话说,metaTXT标准增强了移动搜索的识别能力,让所有的移动网站都能被发现,不论其网址。显然对于那些传统网站来说,可以使品牌保持更好的更一致的移动网络认识。 比如,新浪网站的手机版,就不需要使用sina.mobi独立域名,直接wap.sina.com.cn就ok了,品牌形象统一一致,甚至哪怕你使用m.sina.com.cn/123,只要是移动网站都能抓到。
[img]http://metatxt.org/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09/01/whitepaper_on_metatxt_img_01.jpg[/img]

wap版本和web版本一样,当你建立一个网站后,一样需要提供内容和服务,甚至是实时查询,比如航班,因为一样需要搜索引擎优化。

wap设计者—-

1.wap版本的网页设计者肯定明白,手机的屏幕远远小于电脑;

2.考虑到用户是iphone/touch(能比较完整的浏览)还是普通的智能手机用户;

3.手机和电脑最大的区别应该是手机的方便,移动性,在地铁里、在旅途中、在等人,因此网站必须简单,相关性强;

4.w3c标准,友好的css;

5.wap网页必须能快速加载(20-25kb/页);

6.考虑用户代理检测 – 这是另一个转换,其中考虑了手机键入个人使用搜索,并提供更加统一的各种设备类型的浏览体验的形式。

移动搜索引擎优化:

1.验证页面,手机验证或w3c验证器;

2.和web网站一样的方法,这个就不必重复了,关键词,内容,链接;

3.移动搜索引擎更注重本地化,打折、优惠、酒店、订特价机票等;

关于未来趋势:

1.声音搜索,智能手机比你办公室或家里的电脑能更好的识别声音;

2.iphone应用,

3.图片搜索,你只要拿手机对某餐厅拍张照片,你就能马上收到这家餐厅的打折,特色菜,评论等信息;

4.交通流量搜索,不仅仅是现在这样直接查看某某大道的车流量,而是直接精确的告诉你如何在正确的时间选择正确的路去王府井;

5.链接嵌入短信(这是我期待很久的技术),当我给朋友发一条短信的时候,里面提到某个概念,某个人,朋友收到短信后能直接在短信里点击链接进行搜索,点击某人名可能到了新浪微博等,类似谷歌描述里的链接;

6.在更多专业领域会用到手机搜索;

待续.....[url=http://metatxt.org/?page_id=25]更多[/ur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