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人员需要掌握的几点

在知乎上面看到的,个人认为很有道理,就直接拿来做自己的座右铭了,原文链接

1、测试人员必须熟悉软件开发流程

软件测试需熟悉软件开发流程, 重点掌握软件测试本身部分过程以及测试与各个阶段的接口,有哪些文档需要编写,编写的内容是什么。其它方面不需要很多细节都了解,那是QA和EPG的事。

2、测试人员必须熟悉产品所涉及的业务
测试人员主要的测试还是 功能测试,那怎么做好功能测试,在仔细、耐心的基础上还需要 精通产品的业务。实际是往往项目组中的培训往不够的,我个人的经验是如果有条件能够参加需求调研的话是最好的。如果是产品化的产品有机会的最好去工程实施个一两次。

3、测试人员技术的要求
测试技术的要求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关心的可能是开发工具,我个人认为 测试人员必须精通一门比较大众化语言,如C、或JAVA,否则在测试驱动化测试时,就需要开发人员协助。以前我碰到这么一个需求“多个用户同时操作,一个用户插入十万条数据、一个用户UPDATE十万条数据&#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