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添加Anaconda中的虚拟环境,Python解释器出现Conda executable is not found

在Anaconda配置好虚拟环境后,需要将环境添加进PyCharm中。(或者新建项目时,设置针对某一项目的运行环境),选择Conda Environment是有时会出现Conda executable is not found错误。
本文的错误来源配置Anaconda和Pytorch的过程中,本机的安装过程见此文WIndows10系统 安装Anaconda、Pycharm以及Pytorch环境(NVIDIA GPU版本)
error
解决步骤:

  • 点击文件夹图标
    Step 1
  • 因为是Conda executable,所以我们要选择Conda.exe不能选择Python解释器,因此我们要选择那个在Anaconda根目录下的 _Conda.exe (注意:文件名中有下划线)。如果找不到_conda.exe,可以选择base环境下的conda.exe(即Anaconda根目录下的 Conda.exe ),在新版本的anaconda中好像已经无法找到_conda.exe了,选择conda.exe即可,然后点击右侧的Load Environments如果在base环境中找不到conda.exe,进Scripts选择conda.exe即可。
    有一点需要注意,在Script目录下,也有一个Conda.exe,点击那个exe,我的电脑加载速度很慢(注意:选择根目录下的_conda.exe,不要选择在script目录下的)。 (为何呢,懂的老哥们可以指点一下 )
    总结一下:
  • 根目录下的_conda.exe或者conda.exe
  • 如果根目录没有,选择Scripts目录下的conda.exe
  1. 选择完成后,最后点击右侧的 Load Environments

    2023-07-02更新:
    如果找不到_conda.exe,可以选择base环境下的conda.exe(即Anaconda根目录下的 Conda.exe ),在新版本的anaconda中好像已经无法找到_conda.exe了,选择conda.exe即可,然后点击右侧的Load Environments
    如果在base环境中找不到conda.exe,进Scripts选择conda.exe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接下来,因为我们已经在Anaconda中创建了虚拟环境,因此点击Use existing environment , 选择已安装的Anaconda中的虚拟环境即可,点击右下角的OK,即可
    选择环境
    根据需求选择已经存在的环境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返回创建项目页面,点击Create即可
    Create Project

  3. 成功进入环境
    成功
    此时可以看PyCharm的右下角,会显示虚拟环境的名字,如果成功显示,则添加环境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解决了问题,请您点个赞吧,与大家共同进步。
    2023-07-03更新:
    如果在base环境中找不到conda.exe,进Scripts选择conda.exe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3-05-25更新:(都是同学或者评论区提供的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1. 如果找不到_conda.exe,可以选择base环境下的conda.exe,在新版本的anaconda中好像已经无法找到_conda.exe了,选择conda.exe即可。
  2. 或者,使用anaconda\condabin\conda.bat后能出现虚拟环境
    找不到根目录中的conda.exe就去找scripts下的conda.exe,加载scripts下的conda.exe即可

反馈:(可能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去评论翻一翻)
1:有许多同学评论说找不到_conda.exe。

_conda.exe为如下应用程序:
_conda.exe
如果找不到_conda.exe可以尝试安装一个旧版的pycharm或者anaconda试一下,看看是否可行?或者检索_conda.exe的绝对路径,直接将路径复制进去?

2. Previously configured interpreter中无法识别

看看所要添加的虚拟环境中是否 install 了 python,环境中没有安装python是识别不到的。 也就说仅创建一个虚拟环境,pycharm应该是无法识别到的。

3.评论中有同学说,环境变量Path里添加了Anaconda的Scripts的话就可以用Scripts里面的conda.exe

  • 445
    点赞
  • 8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