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8.0的caching_sha2_password问题

问题描述及分析

安装MySQL8.0后,使用MySQL Workbench登录时报以下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分析及查找相关资料后,发现MySQL8.0采用了新的更安全的验证方式,详情请查看mysql-8-0-4-new-default-authentication-plugin-caching_sha2_password

不过,为什么增加了新的验证方式,就登录不了了呢,看提示是少了文件/usr/lib/mysql/plugin/caching_sha2_password.so,于是自然想到是不是少安装了东西,前去官网查看了文档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上文字说的意思是:服务端的相关验证插件已经编译进了服务端,客户端这边的编译进了libmysqlclient。故自然想到是不是没安装这个呢,结果是安装了也没有解决问题。现在只能猜想新版本的安装包是不是少了caching_sha2_password.so这个文件呢?(只是猜想,有知道的网友还望帮我解答下)。

解决方法

最后搜索了下众多网友的解决方案,都是将验证方式修改为上一版的,使用mysql进入控制台,然后输入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111111';,然后调用下命令FLUSH PRIVILEGES;,将user表中信息立即同步到内存中,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4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