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有余!国产中科方德桌面操作系统初体验

国产IT圈里最受关注的话题,除了芯片想必就是操作系统了。

但真说起国产操作系统,大家是既熟悉又陌生,听说过的多而真正使用过的少。而伴随产业发展,市面上也涌现出众多国产操作软件,这些系统是否好用?能否满足日常办公等需求?

带着这些疑问,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下,被誉为“三大国产系统”的中科方德桌面操作系统。本次体验主要针对党政机关日常办公,和个人用户家庭场景中的常见软件。

ed597d6fc4b62b434e3e88215c8fac68.png

我们先来看WPS。打开一个200M的文档,秒开,下拉很流畅,没有任何卡顿感,文章里的图片也是瞬间刷出来,搜索和替换功能,也很流畅。

再来看下PPT。这也是机关单位和公司经常使用的软件,打开一个700页的PPT,也是秒开,操作流畅,图片刷的都很快。

接下来是Excle,都说宇宙尽头是编制,现在经济不景气,考公很火,我们看一下这个1万行公务员岗位表,上下拉都很顺畅。按职位代码进行排序,以及对岗位进行筛选,很迅速。

下面我们看网银,由于历史原因,很多政府、银行、学校的网页基于谷歌、IE浏览器进行的开发,浏览器已成为国产操作系统应用的拦路虎。

方德支持谷歌等浏览器可以登入网银,这点非常好,特别是财务人员,可以摆脱对IE依赖。

再看微信,打字、聊天和传文件都没有问题。

接下来我们看学习强国,全国党员都在看,视频播放流畅,多开窗口,也很流畅。

家庭使用,炒股软件很重要,我们看一个炒股软件。使用流畅,无卡顿。

开一个超40MB的PDF文件,也很流畅。

除这些日常软件外,像国产工业设计软件中望、浩辰CAD,方德系统也能很好支持。

d9a7d994258fcc39a78fcfc70d97c714.png

就刚才的体验,常用软件基本秒开,操作流畅,针对党政单位办公和家庭日常使用是绰绰有余了。作为三大国产系统的老牌厂商,方德“基本功”算扎实。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