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Maven 项目Dependency not found 问题

近几日更新 Idea 版本或者导入新的Maven项目之后,有时会出现 “Dependency not found” 或者 “Plugin not found” 类似的异常提示,排查本地仓库中明明存在相应的 Dependency 或 Plugin,Idea 就是无法识别,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结合查询到的网络资料以及自己的实践,汇总一下解决问题的大招。

其中每一种方法尝试之后请检查异常提示是否消失,也可以尝试重新启动 Idea 后再次检查。

方法1:Maven Reimport/Reload

  1. Maven Reimport

选中项目,右键,Run Maven - Reimport



  1. Maven Reload

选中项目,右键,Maven - Reload project



方法2:Idea Maven

通过菜单 IntelliJ IDEA - Preferences... 打开偏好设置对话框:



左侧上方输入 maven,点击选项 Maven:



检查以下三个选项: Maven home path:Maven 安装目录 User settings file:Maven 配置文件 * Local Repository:Maven 本地仓库目录

如果使用的 Maven 不是 Idea 内置的,而是自己额外部署的,需要确认: Maven home path 是否指向 Maven 部署目录 ? User settings file 是否指向 Maven 部署目录内的 conf/settings.xml(建议) ? * Local Repository 是否指向 conf/settings.xml 配置的 localRepository(建议) ?

如果配置有误,修正后继续下一步;如果配置正确,直接继续下一步;

点击选项 Maven - Repositories:



选中本地仓库项,点击右侧上方 Update(更新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方法3:Idea Cache

通过菜单 File - Invalidate Caches 打开清除缓存对话框:





勾选全部可选项,然后点击 Invalidate and Restart,这一步会自己重启 Idea。

小结

问题的本质原因是 Idea 可能会“抽疯”,偶尔会有一些“诡异”的情况出现。排查一方面依赖于底层工作原理的理解,另一方面依赖于实践经验,以上三个方法应该可以解决大部分场景的问题,前提是需要确认自己 pom.xml 添加的 Dependency 或 Plugin 名称/版本之类的内容是正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