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基于Dragonboard 410c的实时公交站牌系统设计(三)

   之前已经将硬件设计和通信方式等做了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实现终于可以运行了,接下来看一下系统调试和测试的结果。

    1.人数检测测试

      红外对管通电后,用手臂代替人的穿过,依次划断红外光束,观察显示屏显示的人数,计数还是比较可靠的,但是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

     如:(1)当人与人间隔比较小或多人同时上车,无法使得红外光束断开并重新连接,导致计数不准确

      (2)红外对管只是靠通断来计数,通断一次计一次数,并不能判断人是在上车还是在下车,如果车辆前门定义为上车,后门定义为下车,当有人前门下车或者后门上车时,会导致计数不准确。

     2.无线模块测试

     无线模块24L01的通信范围在15-20m之间,通信延时在1s左右,数据完整的由车发送并被站台成功接收,基本上可以满足要求。

    3.站间的数据通信测试

     A站的车辆信息通过410c的WIFI模块发往B站,B站接收并成功显示在显示器上

    4.站台与总站的通信

    总站通过WIFI接收站台发送过来的车辆信息,并将信息通过串口发送给PC机,PC机接收数据之后给上位机软件处理并保存下来。

上位机登录界面

客流量折线图

到这,整个调试和测试过程就做完了,虽然有些不足的地方,但是基本功能还是没有问题的。有机会的话再进行改进和完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