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k8s集群KEDA安装与介绍

KEDA安装与介绍

一,什么是KEDA?

KEDA 是 Kubernetes 基于事件驱动的自动伸缩工具,通过 KEDA 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处理的事件数量来驱动 Kubernetes 中任何容器的扩展。KEDA 可以直接部署到任何 Kubernetes 集群中和标准的组件一起工作。

在 Kubernetes 中 KEDA 有两个关键的角色:

  • 扩展客户端:用于激活和停用 Deployments 来扩展到配置的副本,并在没有事件的情况下将副本缩减回零。
  • Metrics Server:一种 Metrics 指标服务,暴露了大量与事件相关的数据,例如队列长度,允许基于事件的扩展,消耗特定类型的事件数据。

Metrics Server 与 HPA 进行通信,以驱动 Kubernetes 部署副本的扩展。然后由 Deployments 直接从源头消费事件。这样可以保留丰富的事件集成,让完成或丢弃队列消息之类的可以立即使用。

二,KEDA安装

1,下载官方yaml ,然后在k8s集群执行这个yaml文件生成keda 命名空间和服务

wget https://github.com/kedacore/keda/releases/download/v2.0.0-beta/keda-2.0.0-beta.yaml

2,怎么调用它

这两个模板是对接了keda进行伸缩容器:KEDA模板文件(RabbitMQ)视频抠像KEDA(redis)

3,如果要对某个pod进行keda 进行伸缩监听,就必须新建1个scaledobjects 对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