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红米手机慢问题,针对小米手机 miui系统优化设置,实测红米note8,和k20 pro可行,流畅度起码提升了20%,能马上感觉到。

复盘开始:

1.9月14号,我的k20 屏幕碎了,于是乎我在闲鱼上以850买了用了一年的k20,再在闲鱼上花了600买了个红米Note8(那哥们是才买的,不喜欢所以买了),打算先用一段时间,等5g手机优化好了,价格变便宜了我就换个5g,但是在使用红米note8我发现手机很卡很慢,于是乎我在网上查找各种资料,很多人都和我遇到了相同的情况,根据看了很多的帖子和以及miui 和android 代码。

2.研究了一下,其实mui 为了方便用户对于Android的操作,做了好多的优化(相当于是给android打补丁),这些年mui 上都在做加法,所以导致手机前两年还好,可越用越卡,反观现在的16年的Pixel 现在都用着不卡,当然了这些优化得代码一直常驻着,占用cpu以及内存。

3.于是乎我得关闭miui 多余的优化,(仅代表本人设置)

3.1 关闭muui 优化,(系统基于MIUI 11.0.7)操作  设置-》我的设备-》全部参数-》MUUI 版本 ,点击这里直到开启开发者模式。

3.2 到设置-》更多-》开发者选项-》关闭启动MIUI 优化后,在关闭开发者模式,然后重启手机,现在的速度就快很多了。

3.云同步,兄弟们这个是个毒瘤,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里的同步策略从代码来看,是相当耗电的,不建议开启,或者是你偶尔同步一下,不要一直开着。

4.查找手机,你可以在设置上面的搜索框中找到,这个哥们也是个耗电毒瘤,建议在密码设置和指纹的同时,不要开启。

5.接下来的就是各个软件的通知权限,将不用的软件的通知权限给关闭,特别是电商类网站,例如:拼多多,京东,淘宝等等,这些的心跳策略也是令人发指的。

 

4.总结,miui 之所以变卡,我觉得是业务的发展致使他不能停止脚步,好好想想这个产品的规划,其实有些时候停下来,做减法,是为了以后更快的用户体验,我个人认为这样完全靠手机堆性能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大多数手机都是性能过剩。我们以该反思怎么样才能给用户带来更多创新,我知道这样很困难,但是困难越多,机会也多呀。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红米K20 Pro是一款性能强大的智能手机,具有外观时尚、配置高端的特点。如果想一键刷入Recovery,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首先,在手机上下载并安装一个第三方的Recovery工具,比如TWRP (Team Win Recovery Project)。 然后,在手机上打开开发者选项,具体方法是进入“设置”-“关于手机”,连续点击“MIUI版本”7次,开发者选项就会出现在设置菜单中。 在开发者选项中,找到并打开“USB调试”和“OEM解锁”选项,并确保两项都被启用。 接下来,在电脑上下载并安装ADB工具。ADB工具是Android Debug Bridge的缩写,用于与手机进行通信。 将手机通过USB线与电脑连接,确保手机处于开机状态并且已经连接到电脑。 打开命令提示符或终端窗口,输入命令adb devices,查看是否能够正确识别到已连接的设备。 输入命令adb reboot bootloader,手机将会重启进入到引导模式。 在引导模式下,输入命令fastboot devices,确认手机已经成功连接到电脑。 输入命令fastboot flash recovery [recovery文件名].img,将指定的Recovery文件刷入到手机中。 输入命令fastboot reboot,手机将会重启并正常启动。 刷入Recovery完成后,你可以通过按下音量键和电源键进入Recovery模式,从而进行刷机、备份和恢复等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刷入第三方Recovery可能会导致手机失去保修,且操作过程中存在一定风险,建议谨慎操作并提前备份重要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