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的java问题解析

2.问题二:java中静态方法不能访问非静态变量

1. java.io.BufferedReader和java.io.BufferedWriter类各拥有8192字符的缓冲区。当 BufferedReader在读取文本文件时,会先尽量从文件中读入字符数据并置入缓冲区,而之后若使用read()方法,会先从缓冲区中进行读取。如 果缓冲区数据不足,才会再从文件中读取,使用BufferedWriter时,写入的数据并不会先输出到目的地,而是先存储至缓冲区中。如果缓冲区中的数 据满了,才会一次对目的地进行写出。

2. 从标准输入流System.in中直接读取使用者输入时,使用者每输入一个字符,System.in就读取一个字符。为了能一次读取一行使用者的输入,使 用了BufferedReader来对使用者输入的字符进行缓冲。readLine()方法会在读取到使用者的换行字符时,再一次将整行字符串传入。

3. System.in是一个位流,为了转换为字符流,可使用InputStreamReader为其进行字符转换,然后再使用BufferedReader为其增加缓冲功能。


1.问题一:java中静态方法不能访问非静态变量

原因如下:

这个要从java的内存机制去分析,首先当你New 一个对象的时候,并不是先在堆中为对象开辟内存空间,而是先将类中的静态方法(带有static修饰的静态函数)的代码加载到一个叫做方法区的地方,然后 再在堆内存中创建对象。所以说静态方法会随着类的加载而被加载。当你new一个对象时,该对象存在于对内存中,this关键字一般指该对象,但是如果没有 new对象,而是通过类名调用该类的静态方法也可以。

程序最终都是在内存中执行,变量只有在内存中占有一席之地时才会被访问,类的静态成员(变态和方法)属于类本身,在类加载的时候就会分配内存,可以 通过类名直接去访问,非静态成员(变量和方法)属于类的对象,所以只有在类的对象禅师(创建实例)的时候才会分配内存,然后通过类的对象去访问。

在一个类的静态成员中去访问非静态成员之所以会出错是因为在类的非静态成员不存在的时候静态成员就已经存在了,访问一个内存中不存在的东西当然会出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