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发展和视卫网介绍

    视卫网(http://www.safedv.com)是给中小企业和家庭提供远程视频监控服务的网站,是互联网技术发展和传统安防产业(图像监控)结合的产物。

    过去的图像监控技术按照技术发展历程,分为三类:

    1.模拟图像监视

    它被广泛应用于保安、生产管理等场合。图像监控系统一般采用模拟方式传输,采用视频电缆,传输距离不能太远,主要应用于小范围内的监控,监控图像一般只能在控制中心查看。

    2.基于PC的多媒体监控

    随着数字视频压缩编码技术的日益成熟,微机的普及化,为基于PC的多媒体监控创造了条件。在远端监控现场,有若干个摄像机、各种检测、报警探头与数据设备,通过各自的传输线路,汇接到多媒体监控终端PC上,通过通信网络,将这些信息传到一个或多个监控中心。基于PC的多媒体监控系统功能较强,但稳定性不够好;功耗高,费用高,结构复杂,需要有人值守,同时,软件的开放性不好,传输距离明显受限。

    3.基于Web服务器的远程视频监控

    基于嵌入式Web服务器技术的远程网络视频监控主要的原理是:视频服务器内置一个嵌入式Web服务器,采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摄像机传送来的视频信号数字化后由高效压缩芯片压缩,通过内部总线传送到内置的Web服务器。网络上用户可以直接用浏览器观看Web服务器上的摄像机图像,授权用户还可以控制摄像机云台镜头的动作或对系统配置进行操作。 由于把视频压缩和Web功能集成到一个体积很小的设备内,可以直接连入以太网,达到即插即看,省掉各种复杂的电缆,安装方便(仅需设置一个IP地址),用户也无需使用专用软件,仅用浏览器即可观看。

    视卫网提供的远程视频监控服务,解决了普通的基于嵌入式WEB的远程视频监控的几个核心问题:

    1、访问的方便性。普通的基于IP网络技术的远程视频监控在地址解析、局域网络穿越等问题上有很大的困难,虽然有一些辅助的手段,但因为技术上的难度和不确定性,普通用户无法使用。中芯微的IPC(网络摄像机)销售,因为技术门槛问题用户无法使用,2007年有近三成的用户要求退货。

    2、访问的安全性。互联网的安全问题从来不是小问题,视卫网很好的解决了普通用户大规模访问的安全性问题。

    3、服务的配套便捷。普通的远程视频监控,在提供配套服务上成本很高。基于互联网技术建立起来的视卫网,得益于互联网的优势,可以迅速的集成新的增值服务,比如手机短信报警、出警、记录等等。

    4、低成本。这可能是对广大用户最实惠的一条。传统的安放行业,由于门槛比较高(政策的、技术的),可以说是一个封闭的行业。众所周知,封闭的行业通常给商家容易带来暴利。视卫网的出现,就是结合互联网的优势,以低成本帮助用户实现远程视频监控。

    总结一下,视卫网是新一代的互联网远程视频监控服务供应商。随着网络视频火爆,谁知道视卫网会不会是互联网上的明日之星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