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习笔记1:计算机语言的缘何

当最简单的计算机出现以后,要让计算机为人们的工作服务,就要编写程序——描述算法。

但是 ,用最低层的机器语言描述算法非常的痛苦,于是人们想到了一个办法,用符号代替01序列——汇编语言,这个一个简单的对应映射。用汇编语言写的程序需要经过一个用机器语言写的翻译程序的翻译后,才能执行。

然后,人们又觉得汇编语言太过于没有智能化了,因为对于解决不同的问题,算法总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可以归纳出来,如果每次都要操心这些同样的东西未免太过费心,所以,人们在翻译器加入一些智能(这个翻译器可以用汇编写,也可以直接用机器语言写),使我们以后的每一次编写程序更快更好了,忽略掉共同的特征,这种翻译器对应的就是高级语言。C++语言是一个万金油式的高级语言,面向一般问题。

这个语言的层次会不断增加发展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