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篇 ES之安装Elastica及总结安装Elastica

关键词:安装Elastica,总结安装Elastica

安装Elastica

1.1 在备用服务器上安装

https://www.elastic.co/guide/en/elasticsearch/client/php-api/2.0/_installation_2.html

注:从截图看出,有三个要求:一是php,并且版本5.4以上;二是Composer;三是ext-curl扩展。现在第一个要求已满足,现在进行第二个,Composer的安装。

1.2 Composer的安装(单文件夹安装不是全局安装)

参考网址:https://getcomposer.org/

第一步:需要下载一个composer-setup.php(首先进入要安装的目录),命令如下:

php-r "copy('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 'composer-setup.php');"

 注:生产服务器上,因为用的不是root账号,所以要用sudo,如下:

这样,是能下载成功的,如下:

但从上面的截图可知,下载没有完成,因为所部大小为300k左右,惟一的方法是先用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下载好,之后,改名字成composer-setup.php即可。

第二步:运行安装命令(前提是进入那个文件夹,实际上上一步已进入),命令如下:

php composer-setup.php --filename=composer

安装完成后,会有一个文件composer,如下:

第三步:运行composer如下:

php composer

注:这个运行还是在那个文件夹中进行,因为安装的是单个文件夹的,不是全局性质的。

1.3 安装Elastica

1)建个composer.json文件,内容为:

{

    "require":{

        "elasticsearch/elasticsearch":"~2.0@beta"

    }

}

上传到服务器,如下:

2下载个composer.phar

 命令如下:

curl -s http://getcomposer.org/installer | php

安装composer.phar,命令如下:

php composer.phar install --no-dev

 

二、小结安装Elastica-php

2.1 描述

折腾了好久,最后发现,直接把文件夹下载,复制过去,就可以直接用,不用再安装什么composer,但需要做的一点是:需要把文件夹的权限设为777.

另外,虚拟机方面,也要文件夹指向ok,要不然,就会造成连接不到指定文件夹。

2017年4月05日星期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