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entity found for query

7 篇文章 0 订阅

EJB:  很久以前一直用EntityManager下getResultList()查询数据,即便一个数据亦是如此,所以要频繁的List.get(0),生活就在这样的反反复复中变得让人“怎渡”;后来,getSingleResult()出现了,然后,过了几秒钟,它被宠幸了…

          尽管如此,用它时还是要小心,因为你的代码的“可能异常”里从此就多了一个“No entity found for query”,如果你不记得你曾用过.getSingleResult()这么个东东,你可能就一辈子不记得了,你为了这样一个东东发呆、发闷、发火,只因为你曾毫无顾忌的宠幸它…

     在getSingleResult的源码里有这样一句: @throws EntityNotFoundException if there is no result

也就是说,查不到结果时,它是抛异常的,不会返回nul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项目中缺少必要的 Entity Framework provider 包所导致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采取以下步骤: 1. 确保你在项目中安装了正确的 Entity Framework provider 包。例如,如果你在使用 SQL Server 数据库,则需要安装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包。 2. 如果已经安装了正确的包,尝试重新生成项目并清除缓存。有时候,这可以解决包依赖性出错的问题。 3. 如果上述步骤都没有解决问题,请检查你的项目的配置文件(例如 appsettings.json 或 web.config)是否正确设置了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和 Entity Framework provider 的提供程序名称。例如,在 appsettings.json 文件中,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设置连接字符串和提供程序名称: ``` { "ConnectionStrings": { "MyDbConnection": "Server=myserver;Database=mydatabase;Trusted_Connection=True;" }, "Logging": { "LogLevel": { "Default": "Information", "Microsoft": "Warning", "Microsoft.Hosting.Lifetime": "Information" } }, "AllowedHosts": "*", "EntityFramework": { "DefaultConnection": { "ConnectionStringName": "MyDbConnection", "ProviderName":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 } } ``` 在这里,你需要替换 `MyDbConnection` 和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为你自己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和提供程序名称。 如果你仍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请检查你的项目是否正确引用了 Entity Framework 相关的命名空间和程序集。例如,在使用 Entity Framework Core 时,你需要在代码文件的顶部添加以下 using 声明: ``` using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 ``` 希望这些步骤能帮助你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