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位交换


  记得大四第二学期出来找工作时,天天面试但也处处碰壁。但是人如果能吃一点长一智,碰壁未免不是好事。在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问过很多问题,有些不能马上回答出来,有些回去翻阅资料后能理解明白,有些却很久都得不到结果。我四处寻找,但油腻的师姐始终没有出现,直到有一天遇上了GeeksforGeeks(网站,其实想学东西最好是上如stack  overflow之类的网站往往能学得比在csdn上更多,csdn上大部分都是别人从别的地方吸收过来的知识)。有这样的一道面试题,我想了很久:交换数据中指定的数据位。刚开始我用bitset来解决感觉很蠢(实际上我也是很蠢)。举个例子,譬如交换一个数的 第 2位和第7位请写出程序:


Swapbit(int &data, int p1, int p2)
{
    int tmp = ((data >> p1) ^ (data >> p2)) & 1;
    //The following code,it's easy to understand
    //int x1=(data>>p1)&1; move the bit needed changed to the right.
    //int x2=(data>>p2)&1; move the bit needed changed to the right.
    //int tmp=x1^x2;
    int tmp1 = (tmp << p1) | (tmp << p2);
    data = tmp1 ^ data;
}


不知道大家认为如何,若有更好的,请赐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