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 与 QT4.5 集成


最近需要在 Windows 上用 Visual Studio 来开发 Qt 程序,做了一下 VS2008 和 QT 的集成,集成完之后发现用VS开发Qt的确方便:支持控件拖拉,编译调试方便,支持代码的IntelliSense ... 。简直是开发Qt程序的不二之选。

下面记录了集成VS和QT的步骤:

1. 安装 VS2008  
    最好是完全安装,当然如果用不到的话,VB 和 C# 可以不选,反正 VC 是一定要装。

2. 安装 Qt4.5 的源码  
    去 http://get.qtsoftware.com/qt/source/ 下载 qt-win-opensource-src-4.5.2.zip, 解压到 C:/Qt/4.5.2

3. 用 VS 编译 Qt 源码  
     3.1 加载 VS 的环境变量  
    运行 "开始"菜单->程序->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Visual Studio Tools->Visual Studio 2008 命令提示,或者直接运行 cmd 命令进入命名行提示符,再执行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Common7/Tools/vsvars32.bat 脚本(关于两种方法的区别,请看这位仁兄的精解 http://blog.csdn.net/yejun8214/archive/2008/03/30/2230627.aspx)
    这样,当前命令提示符就能找到之后需要运行的 nmake 等命令。

     3.2 配置 Qt 源码的编译选项 
    这个根据自己实际的需要,典型的配置命令如:
    > cd C:/Qt/4.5.2
    > configure.exe -platform win32-msvc2008 -debug-and-release
    关于 configure,其实里面有很多门道,可以通过加 -h 参数来看具体有哪些选项,有些选项前面加*表示默认是选中的, +号表示由系统来判断是否支持该选项。

     3.3 编译  
    直接 nmake,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估计两三个小时后编译完成。

4. 安装 Qt for VS 的插件  
    要使VS中能新建Qt的项目及增加相关菜单和支持拖拉控件,还要再安装一个 Qt for VS 的插件。
    网上搜一下 Qt.Visual.Studio.Integration 1.4.3 和相应的 keygen。安装插件的时候可能会报找不到 Qt 目录,不要管它,只要找准了你刚才编译的Qt目录就可以了。
    安装完之后,再次打开 VS2008,就能发现已经支持Qt了。

5. 配置和使用 VS  
    最后需要做的一步是在VS中指定使用的Qt目录。如果你在 Windows 上安装了多个版本的 Qt Source,在VS中你还可以选择使用哪个版本的Qt来编译你的应用程序。
    打开 “工具”->选项->Qt->Builds,新建或选择一个Qt版本。
    另外,通过菜单"Qt"->"Open Solution from .pro File" 可以把一个原本Qt的非VS的项目转成VS的项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