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4j入门

最近总结了一些Neo4j的入门级知识,作为以后的回顾。

下载安装

官网下载。因为是试用,下载的是社区版。Windows系统可以下载exe文件执行安装后使用,Linux系统需要下载tar文件解压后直接使用。
由于bash版本的原因,Linux下执行neo4j脚本报错:

syntax error near unexpected token `"-Xmx${HEAP_SIZE}"'

相关代码如下:

JAVA_MEMORY_OPTS+=("-Xmx${HEAP_SIZE}")

bash版本信息如下:

GNU bash(bdsh), version 3.00.22(2)-release (x86_64-redhat-linux-gnu)
Copyright (C) 2004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怀疑是该bash版本不支持+=符号,改为下列形式即可:

JAVA_MEMORY_OPTS=("${JAVA_MEMORY_OPTS[*]}" "-Xmx${HEAP_SIZE}")

同样的问题存在多处,全部修改后仍报错:

syntax error in conditional expression: unexpected token `('

相关代码如下:

if [[ "${line}" =~ ^([^#\s][^=]+)=(.+)$ ]]; then
if [[ "${key}" =~ ^(.*)_([0-9]+)$ ]]; then

改为下列形式即可:

if [[ "${line}" =~ "^([^\#\s][^=]+)=(.+)$" ]]; then
if [[ "${key}" =~ "^(.*)_([0-9]+)$" ]]; then

修改后能正常启动neo4j。

在Python中调用

Python调用Neo4j建议使用Py2neo,可以从官网查阅安装方法和基本用法。
跟Java相比,Py2neo仅提供了节点和关系的增删改和基本的查询方法,如果要使用复杂的查询方法,可以使用run/evaluate/data+Cypher的方法,相关代码如下:

graph.data("MATCH (a:Person) RETURN a.name, a.born LIMIT 4")

相关链接:
Neo4j中文手册
Cypher中文文档
Neo4j底层存储结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