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一点儿super,青云混合云!

“什么是混合云?”

刚一开场,青云QingCloud解决方案及架构副总裁沈鸥就抛出了一个常听却做起来并不简单的问题。

青云QingCloud解决方案及架构副总裁 沈鸥

其实关于混合云,我们可以简单分为狭义以及广义的理解:“狭义的混合云”就是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有机组合,方便企业根据自身的业务属性以及成本与性能等要求进行随需配置。而“广义的混合云”,则可以被理解成任意形态的 IT系统组合 ,也可以被认为是云计算与传统物理环境的混合,其中甚至会涉及到时下最火热的容器、传统虚拟化以及数据中心等,而这种混合的复杂度主要取决于企业系统建设的周期以及业务属性等多重要素。

为什么我们需要下功夫了解混合云的方方面面?用沈鸥的话说,这是回归本质的表现。所谓IT的本质就是完成对业务的支撑,用更低的成本达成多样的要求,这也促成了混合云如此风靡的机遇,分别为业务压力以及财务驱动。

举个例子,这两年传统企业发展并不平静,都在着力探讨高效可靠的数字化转型方式。面对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压力,传统企业进一步尝试学习互联网公司的做法,例如采用开源软件,学习敏捷开发以及快速迭代上线的技术实践等。

进一步看,渴望成功转型的企业针对混合云究竟有何技术诉求 ?简单来说,从实际出发,过去企业使用专线、VPN的方式,毋庸置疑成本不但虚高且系统配置的难度以及运维都很复杂;伴随企业体量增加,更希望有新的技术方式将公有云以及私有云有效并快速关联起来,完成其中的数据流转,所以“快速互联”的能力自然不可缺少。

此外沈鸥表示,企业在业务发展中更希望将不同的环境以及不同架构中的应用完成统一管理,这是对业务连续性至关重要。话说,敏捷不代表需要降低服务水平以及可靠性保障,尤其对于传统企业,这种能力是需要混合云帮忙改变甚至提升的重点。

以上两点就绪后,企业就可以做到按需将应用放在公有云、私有云或者其他的环境里了。在此过程中,企业希望可以在异构环境中完成业务系统搭建、PaaS服务部署等相关工作,并且希望这些工作能够更加自动化,才能释放混合云的能力。

基于多重标准,青云QingCloud超级混合云解决方案依托QingCloud全维云平台应运而生。TA将混合云架构从狭义拓展至广域,实现灵活多样的交付形态,提供敏捷高效的业务支撑能力。所谓一套架构、一致体验,即云平台基础架构层面既可以无限扩展,又能以最小规模私有化交付,通过完全一致的功能与API交付公、私、混、托一致的体验,实现业务负载按需安置,并通过智能广域网服务实现公、私之间无缝互联和数据流动。

谈及特性,青云混合云从“资源为核心”走向“业务应用为核心”:凭借KubeSphere®️ 容器平台,屏蔽多云异构环境的差异,完成了混合云从“面向资源”到“面向业务应用服务”的转型,实现业务的自由迁移和无缝混合部署。

从“中心”走向“边缘”,借助QingCloud IoT平台和EdgeWize®️边缘计算,突破数据中心边界,连接海量终端,实现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此外还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混合路径,即解耦云平台核心组件,交付“可分可合”的标准化全栈ICT产品,支撑企业按需灵活组合云化路径。

例如在青立方Qing³易捷版里,内嵌了开箱即用的光格网络SD-WAN服务,实现一键连接至公有云。在公有云上对所有的连接集中管控,策略统一分发、管理和协作,青立方Qing³易捷版也是青云QingCloud企业云的分支,能够做到分支与总部之间的互联。

总结一下,青云QingCloud超级混合云基于安全可靠、性能优异、拥有广义云计算特性的QingCloud全维云平台和各项解耦自云平台的标准化产品。对此沈鸥表示:“未来,青云QingCloud将持续完善混合云能力,以覆盖全域的混合云架构推进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落地。”

回顾青云QingCloud在过去7年的产品和技术沉淀,一直以来为广义混合云提供了众多组件:如QingCloud云平台、iFCloud统一多云管理平台,QingStor分布式存储、光格网络SD-WAN,OpenPitrix多云应用管理平台、KubeSphere容器平台等。这些组件彼此解耦,又可以相互集成,企业按需选择所需要的模块,组合成混合云的建设道路,而这种混合云建设早已不再是狭义概念上的“公私合体”,即混合云1.0。

而满足此要求的混合云2.0已经把着眼点放在广义混合云的建设中,青云超级混合云战略就此趋势集合了混合云1.0和混合云2.0的需求而推出的全面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以前提到混合云,谈的都是资源,交付给客户的就是存储、计算的资源,但随着分布式应用、微服务应用以及容器技术的发展,应用服务变得越发重要,相关的支撑技术也逐渐成熟,大家都希望通过新一代技术改变混合云架构的技术方向,从“以资源为核心”走向“以业务应用服务为核心”已成趋势。

此外随着容器集群技术在企业逐渐得到普及应用,混合云将迎来新的实现架构,异构云平台彼此间的差异将由于容器技术而变得微小乃至无感,业务应用将更容易地在多云环境中部署、运行、管理乃至调度。 

“过去我们认为只有网络通畅稳定、云平台高度可扩展才能够支撑物联网,其实边缘计算才是实现物联网世界的关键能力。”通过边缘计算能够让一些数据的处理就近发生,从“中心”走向“边缘”让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2018年来自美国的数据统计显示,24%的IT预算被用到公有云等云计算相关建设中,可以相见如今庞大的IT建设投入有将近四分之一用在云计算的领域。究其原因,很多传统企业的IT相对比较复杂,系统与系统之间错综复杂,还涉及安全性、极致性能等方面的要求,对于这样的系统要进行云化存在着不少技术上的挑战,混合云可能是解决这一问题最好的方法。

但肯定的一点,没有一家企业的IT环境完全一致,当不同企业从传统走向云化,必然会面对差异化的挑战,具体走哪些路会随着实际情况的变化进行不断的选择,我们看到未来的青云QingCloud会在提供云化的混合路径方面多下工夫,毕竟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才是云厂商最应该着力思考的问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