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安装docker教程】

Docker 提供了一个简单而强大的方法来构建、分发和运行容器,使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构建和测试应用程序,并显著简化了。平台,用于在不同的环境中打包、部署和运行应用程序。这个命令有以下常用参数 -f : 跟踪日志输出。导出的容器快照文件可以再导入为镜像。导出一个已经创建的容器到一个文件。:显示某个开始时间的所有日志。:仅列出最新N条容器日志。

2024-04-01 17:07:46 718

原创 【Linux安装连接redis】

注意!!!6.0 以上的版本,需要保证gcc版本是5.3以上,如果不是执行下面命令更新gcc版本。

2023-08-16 11:55:30 104

原创 【SpringBoot优雅处理长事务】

数据库连接池被占满,应用无法获取连接资源容易引发数据库死锁数据库回滚时间长综上,合理的对事务进行拆分,尽量让事务变小,变快,减小事务的颗粒度显得尤为重要;如下,提供两种常见的解决方案;

2023-08-15 17:53:36 452 2

原创 【消息队列】

在现代分布式系统中,消息队列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重要的组件。消息队列可以实现异步通信、解耦、削峰填谷等功能,可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消息队列中间件主要有ActiveMQ、RabbitMQ、Kafka、RocketMQ这几种,在架构技术选型的时候一般根据业务的需求选择合适的中间件:比如中小型公司,低吞吐量的一般用ActiveMQ、RabbitMQ较为合适,大数据高吞吐量的大型公司一般选用Kafka和RocketMQ。

2023-05-08 20:54:22 237

原创 【JUC面试题】锁

悲观锁认为在并发环境下,数据很可能会被其他线程修改,因此在访问数据时会先上锁,阻止其他线程对该数据进行修改。乐观锁则认为在并发环境下,数据很少被其他线程修改,因此不会上锁,而是在更新数据时检查数据版本号等标识,如果发现数据已经被其他线程修改,则放弃更新并通知用户。独享锁:也叫排它锁,是指同一时间只有一个线程可以获得该锁,其他线程必须等待该线程释放锁之后才可以获取该锁。公平锁:在多线程竞争下,每个线程在等待锁时会先进入一个等待队列,当锁释放后,等待时间最久的线程会获得锁。

2023-04-25 20:46:01 68

原创 【Linux】查看系统内存

当程序需要访问某个虚拟页面时,操作系统会将其从磁盘上的交换空间中读取到物理内存中,同时将其他的虚拟页面写回到磁盘上的交换空间中,以保证物理内存中的空间足够满足程序的需求。每个虚拟页面都有一个对应的物理页面,当进程访问某个虚拟页面时,操作系统会将其映射到对应的物理页面上,以便实现进程的正常运行。管理方式不同:物理内存是由操作系统管理的,而虚拟内存是由操作系统和硬件共同管理的。总之,虚拟内存和物理内存都是计算机内存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它们各自有不同的特点和作用,但都对计算机的性能和可靠性有着重要的影响。

2023-04-18 19:54:33 3229

原创 【Centos】vmware虚拟机安装Centos教程

软件选择(套餐),需要什么,安装好后也可以再安装。也可以根据需要勾选附加项 , 比如这里我勾选了兼容库和基本开发工具(jdk,gcc), 安装好后,也可以卸载,更新等操作;先指定/boot 分区,即引导分区,大小为1G, 然后点击添加挂载点.下载完成后, 开始进行后续的安装操作。指定swap分区设备类型和文件系统。以上链接为大家提供了。

2023-04-17 14:43:27 488

原创 【Hibernate Validator】对象属性值合法校验

Hibernate Validator是Java Validation API(JSR 303)标准的一个具体实现,用于对参数进行合法性校验。校验数据在任何应用中都是一个很常见的任务,所以JCP组织定义了一个标准来规范化这个任务操作,那就是Java Validation API。

2023-04-13 20:23:20 188

原创 【IDEA 插件以及常用快捷键推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好的工具插件是提高开发效率的利器之一。但是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插件,并非每一款都适合自己。下面针对JAVA开发者而言,个人最常用的几款插件给大家做简单的介绍。

2023-03-23 11:27:19 254

原创 【Maven】通过maven对项目打包

使用install方式就是将项目转换成为maven依赖存放在本地maven仓库中(如下图, 对父模块zone进行install操作后,本地仓库新增的文件),一般是多个项目中,例如a项目中使用了b项目的一些方法需要添加b项目作为依赖,此时就需要将b项目使用install方式打包到本地maven仓库中,以此来给a项目依赖导入调用。当我们使用package来打包项目的时候,就会在我们的项目中生成一个target文件夹, 在该文件夹存在一个jar包。如果打包的模块与其他模块不存在关联关系,直接执行。

2023-03-01 15:03:01 2828 2

原创 【mysql】字符字节、mysql不同数据类型长度、mysql中float、double、decimal精度问题探讨

【mysql】字符字节、mysql不同数据类型长度、mysql中float、double、decimal精度问题探讨

2023-02-28 11:29:35 1655

原创 【Mysql】Msql8.0.23 安装教程

通过.msi文件的方式进行程序安装;另一种是.zip文件进行解压安装;(此处演示该方式)

2023-02-24 17:53:58 738

原创 【JUC面试】线程池_02

提示: 为了方便后续的理解,请大家参考如下博客,理解线程和任务的区别⇒任务和线程。

2023-02-24 10:30:04 82

原创 【GIT】cherry-pick 基本使用

当我们需要在本地合入其他分支的提交时,如果我们不想对整个分支进行合并,而是只想将某一次提交合入到本地当前分支上,这时候就需要用到cherry-pick操作。简单理解为挑选分支的意思,挑选什么分支呢?

2023-02-20 16:57:27 5184

原创 【MYSQL】数字字符排序问题

mysql使用数字字符排序出错分析

2023-02-14 17:12:06 65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