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开发者帐号安装、激活 iOS 5,以及降级到 iOS 4.3.3 的方法

转自:http://www.guomii.com/posts/2483

众所周知 iOS 5 已经推出了开发者预览版,也就是说如果你拥有苹果软件开发者帐号的话,现在就已经可以体验 iOS 5 了。不过,开发者毕竟是少数,有没有办法让我们这些普通人也能玩儿上 iOS 5 呢?当然有,GizModo 的读者 Mert Erdir 就发现可以利用 iOS 设备的一个屏幕激活安全漏洞来绕过苹果的开发者验证。这里分享一下步骤。

提醒:
本文中所述方法未经我本人测试,如果你使用本文中的方法,需要你自己承担一切风险,本人及本网站概不负责。

更新固件
  1. 下载与你 iOS 设备对应版本的 iOS 5 固件;
  2. 在 iTunes 中像之前一样更新固件;
  3. 等待升级完成,重启后会出现一个激活屏幕;
激活

如果你有开发者帐号的话,直接在激活屏幕上输入你的帐号信息就可以激活了。如果没有开发者帐号,则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激活:

  1. 连按 Home 键3次,会启动语音控制(Voice Over);
  2. 再按 Home 键3次,会显示紧急呼叫按钮;
  3. 点击紧急呼叫,在切换到紧急呼叫的过程中,用三个手指头在屏幕上从上往下划;
  4. 如果成功的划,屏幕上会显示提醒中心;
  5. 点击天气小工具,然后天气小工具会被启动;
  6. 按 Home 键退出天气小工具,怎么样?返回桌面了,激活完毕。
降级

今天听到有很多童鞋在反映升级到 iOS 5 之后,不能降级到 iOS 4.x.x,其实应该是可以降级的,国外一些网站已经给出了降级的方法,简单的说就是进入 DFU 模式刷 4.x 版本固件,然后通过专门的工具退出恢复模式。我这里简单的分享一个降级方法(当然降级之前需要准备好最新版的 iTunes 和你想要恢复的固件,比如 iOS 4.3.3):

  1. 下载并运行小雨伞(TinyUmbrella),然后什么都不干关掉小雨伞,这一步的目的主要是修改你的 Hosts 文件;
  2. 再次运行小雨伞,并与你的设备建立连接;
  3. 点击 Start TSS Server 按钮,此时 iTunes 会自动关闭;
  4. 启动 iTunes,按住 Shift键(Mac用户按 Option)点击“恢复”;
  5. 选择老版本固件,比如 iOS 4.3.3;
  6. 等待恢复结束,恢复期间不要关闭小雨伞;
  7. 如果一切顺利,恢复完成之后点击小雨伞中的 Stop TSS Server 即可。

当然在绝大部分情况下都不会这么顺利,恢复到最后出现10xx错误的几率是非常非常大的,其实这个时候固件已经恢复完成,只是会进入恢复模式,你只需要在小雨伞中点击“Kick Device Out of Recovery”按钮就可以了。

如果使用小雨伞不能退出恢复模式的话,也可以试试 Recboot(For Win/Mac)这个工具试试退出恢复模式。

附带说一下错误代码,如果你遇到的是10xx的错误代码的话,证明固件其实已经更新到手机上了,可以用上面的办法来解决。如果你遇到的是 16xx 的错误代码的话,证明4.x版本的固件压根还没有刷到手机中,需要重新刷新固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