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nclude指令和include动作的区别

Include指令是JSP指令元素一种,是在标签处静态插入一个文件。其可以在JSP页面转换成servlet之前,将JSP代码就插入其中。该JSP代码可以在总体上影响主页面的JSP的属性、方法定义和文档类型等的构造设定。相当于将被包含页面的代码复制到主页面。在最后编译时只形成一个class文件。

Include动作是JSP动作元素的一个,是在当前JSP页面动态包含一个文件,即将当前的JSP页面,被包含的文件各自独立编译为两个字节码文件。当执行到该动作标签处时,才加载执行被包含的文件。被包含的文件中不能使用任何会影响主页面构造的代码。

Include指令和动作的差别在于其被调用的时间, include指令在页面转换编译时就已经被激活,相较之更难维护,只要被包含的文件发生了变化,那么就要考虑所有用到这个文件的页面,都需要手动调整。而include动作是在执行时请求了才被激活,由于这个被包含的文件不含有影响主页面的构造,所以它发生了变动后,不用对主页面进行修改。它实际包含的是次级页面的输出结果,而非实际代码。

此外,include指令实现的是静态包含,而include动作实现的是动态包含,前者不能传递参数,后者可以在两个文件之间传递参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