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简单配置

     今天我们来分享一下,linux下被称为编辑之神的vim的简单个性化配置。我们通常把vim的配置文件设置为隐藏文件.vimrc。

     关于.vimrc文件的放置,首先我们可以直接放在主根目录下,其次我们也可以放在各自用户的根目录下。注:如果根目录下存在此名称的文件,就不用再touch生成.vimrc.

    下面我们简要的说明和示范一下如何配置以及配置后的结果。本文实例,在当前smile用户的根目录下生成.vimrc文件,用smile用户文件夹code目录下的普通文件test1.c进行验证,如下图:

 

     1>打开还未配置的.vimrc和test1.c,如图示:

          注:我所安装的vim,在root中的配置文件中已经设置过高亮。

 

图一 打开.vimrc和test1.c

 

    2>在终端下输入以下命令,进行.vimrc文件关于显示行号的配置。

  如图一所示,打开.vimrc文件输入:set nu,进行显示行号的配置,再打开test1.c查看效果,过程及结果如下图示:

 

    可以看到,上图每一行都出现了行号,证实为vim配置显示行号的处理是成功的。

    接下来,仅仅显示一下进行简单配置后的.vimrc文件以及最终结果,如图所示:

 

   如果觉得我给出的命令满足不了你对vim个性化的要求。可参见下面详细的vim个性化配置命令。

   博客链接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db312f101019s8f.html 

   博客链接2:http://blog.csdn.net/haiwil/article/details/6909740

      我个人觉得上面博客的命令描述十分详尽,望采纳!

 

             如有错误,望指正!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共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