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程序员:新人学习pyhton需要快速掌握的知识点

想要利用python爬取数据资料,本人目前也正在学习Python网络爬虫,我就从爬虫谈谈python的学习。个人认为可以分为两步走:1.学会python语言编程基础;2.学习python网络爬虫。
一 学习python语言编程基础
1.建立python环境,python版本的选择,个人强烈推荐pyhton3。因为python2会在2020年停止支持,以及官方在python3上的推动和python社区支持这两个方面来看,未来的python圈,应该持续接纳python3。另外官网提供的python3,需要自己设置path环境变量,还有许多科学计算库,都需要自己手动安装,对于题主零基础,推荐使用python的发行版本anaconda。
2 学习python的基本数据类型和运算符。掌握数值、字符串、列表、字典、元组的使用方法以及运算符的使用,自己可以使用多多python练习。
3.学会使用流程语句和函数:要重点掌握if判断语句、for与while循环语句的使用、函数的定义。学到这里就可以利用python编写小程序解决一些应用题了。接下来可以学习常用模块的使用。比如常见的os、time、os.path模块等。如果遇到使用上的问题,可以查看python帮助文件。比如说你想要查看字符串str的spilt属性,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help(str.spilt),个人认为最好的方法还是去找度娘啦。
二.学习python网络爬虫
有了前面的python语言基础,现在就可以学习python网络爬虫了。
python网络爬虫主要分为两种方式:1.手写网络爬虫 2.利用scrapy框架
三 初级阶段1、学习Urllib库与URL异常处理。要掌握Urllib库的用法,如果遇到反爬虫要学会浏览器的模拟,网络长时间未响应时进行超时设置,掌握HTTP请求协议(主要是get请求和post请求)是爬虫写法,另外爬虫如果遇到异常,应该怎么进行异常处理。2、学会正则表达式与cookie的使用。自己可以将常见的正则表达式整理下来,比如说用正则表达式匹配电子邮件地址。
四 进阶阶段
学会使用爬虫的浏览器的伪装技术。通过设置Headers信息的User-Agent字段来进行反爬虫,通过代理服 务器使用IP池进行反爬虫,利用一些工具软件也可以进行反爬虫。
五 高阶阶段
了解多线程爬虫。这个反正我是不会啦,对于题主只想爬取点数据资料什么的,前面两阶段就已经足够了,20%的技能往往能够解决80%问题。
如果是使用scrapy框架来编写python爬虫的话,要懂得items、pipelines、settings这些文件怎么设置,另外学会使用XPath表达式的用法以及怎么使用Python操作数据库。
到最后给大家推荐一篇文章可以去学习下:https://blog.csdn.net/sdafhkjas/article/details/102373247,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