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死回生的silverlight

sl有两个对手:flash与android。若算上另外一个黄麻雀html5,那就是三个---真是一场混战!

 一、不再趟RIA的浑水:若从富客户端应用的角度看,SL只是flash的对等物,然而,它同时也是android的对等物,直接在wp7中被支持。因此,在html5兴起,RIA走向没落的年代,我并不担心SL的前途。如果说要担心,那也应是同时被android也所担心,即桌面程序的整体没落(李开复有类似想法)。

二、跨平台:这是微软难得一见的举措。细细比较而言,sl比之另一个对手android的优秀之处,正是其跨平台特性:它不要求你安装某一特定系统,然而这正是android所最致命的。我在查询sourceforge的Java源代码时,常会这样想:如果哪一天微软宣布开源了,世界会怎样?

三、最高的开发效率:sl的另一个优秀之处就是微软的优良传统--非常棒的可视化设计器,这个工具的界面本身就很酷炫,有苹果味----这点很“以身作则”。而且解决了之前html应用开发中整个业界跨越十年都没解决的难题--界面设计与程序编码的彻底分离,实现得相当漂亮!当你用过blend这一工具后,会有尘归尘、土归土的感觉---程序员不需要再布局、配色、割图、调尺寸,而设计人员不再会看到那并不亲切的程序脚本、不再会天天为程序员的那个脆弱的、充满讨厌的变量代码的琉璃塔页面而神经质。

目前sl的弱点与前途所系,是sl的客户端普及率,以及wp7的免费性--作为客户端就不要再去考虑了,做得再好,也好不过flash,而flash的结局大家已经逐渐清晰;而作为wp7的主力开发平台,正是sl的真正主场。这也是目前微软最近不再张扬sl在RIA领域的作为,转而等候wp7发布时再去唱最后那一句“那就是青藏高原”。

silverlight离幸福生活还差两个月--今年9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