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c 与私有构造函数

  java中static是一个很有用的方法。

  首先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首先我们来分析Test这个类,这个类中,有一个私有的构造函数,并且有一个static 的方法,在Rua这个类中,到底会有什么样的打印结果?

这个是得到的结果:

 

为了更好的说明这一点,继续看下面的两个类:

打印出的内容为:

 

这说明两次所得到的实例是相同的。即单例模式。

 

所以,在这里不难看出,在static方法内,只运行了一次,并且形成了三个单例,每个单例之间都相互不影响,在Test类中,分别构造了三个不同的实例,这三个实例间相互不会影响。

这里还有一个问题,注意看注释1,这里没有使用共有构造函数,而是使用了私有构造函数,那么如果在这里使用了共有构造函数会有什么影响呢?首先,使用自由构造函数,这个类不可以初始化,即不可以被new出来,如果没有显示的声明构造函数,那么系统会为默认的使用该类的共有构造函数,因此在这里,既然需要使用到单例,那么在这不可避免的就需要使用到私有构造函数,因为,如果使用了共有构造函数,那么可能造成的影响:该类可以被new出来,这样的话,就不能被保证该实例会被这样而使用。

 

这里还有一点可能会发生疑问的就是,如果构造函数和static同时存在的时候,系统到底先执行哪一个呢?

系统首先会运行static内部的内容。

 

这里能够引出的问题:大多数人应该看过hibernate的源码,在这里贴一段过来

在这里,我们便可以看出点hibernate对于数据库连接的眉目了,

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会就hibernate对数据库的连接,性能方面写出一点我自己的看法。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