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Oracle和MSSQL关系数据库开发——绪论

  
钱塘江浩浩江水,日日夜夜无穷无休的从袁浦东江嘴村边绕过,东流入海。江畔一排数十株白桦树,树干似铁柱般直。正是八月天时,村前村后的稻田已经满目金黄,一抹斜阳映照之下,更增了几份成熟。一个博客下围着一堆村民,男男女女和几十个小孩,正自聚精会神的看着一个瘦削的后生发贴。那发贴人三十来岁年纪,一件大红色球衣早洗得褪成了粉红色。只听他一个键盘敲了几下,右手食指在一个鼠标上按起得得连声。贴道: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恋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那发贴人将键盘敲了几下,贴道:“这首七言诗,说的是关系数据库蓬勃发展,一片欣欣向荣之景。本人刚才说到 Sybase 一家,起起落落,赚了又亏,亏了又赚,好不容易发展成一家大公司,欢天喜地推出一个优秀的版本。不料想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她刚占领一些市场份额,迎面便走来一个巨汉,见那产品生的灵巧,抛出钱袋,当即一把兜进,哈哈大笑,便将其改头换面,说道: 小家伙,跟我回家,替我赚钱。 。那 Sybase 如何肯从?拼命挣扎。那巨汉喝道:‘你不肯从我,便买了全公司!’提起签字笔,一笔将对方搞定。正是:
螳臂也想挡战车,蚍孵岂能撼大树。
他贴一段,唱一段,只听得众村民无不咬牙切齿,愤怒叹息。那人又道:“众位看官,常言道得好: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Microsoft 占了 Sybase 的市场份额,潜心提升,攻城拔寨,在 PC 上做出一番新天地来。那 Sybase 却也没有自此消沉,反而在 Unix 上又做出新成绩来。正是:宁做乱世人,莫为太平犬。本人张大旗,今日路经贵地,服侍各位看官这一段说话,叫做《 Sybase 节烈记》。话本说彻,权作散场。”将一个键盘拍拍拍的乱敲一阵,按了提交按钮。众村民便有人回复了两文三文,连在一起,霎时间得了六七十文。张大旗谢了,将键盘搁在一边,便欲起行。村民中走出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贴道:“张先生,你可是从 IT 名企来?”张大旗见他身体瘦弱,眼镜近视,便回:正是。那青年道:“小弟斗胆,请先生再发上几贴如何?”张大旗大喜,贴道:“正有此意,苦无看客!”那青年笑道:“贴上三篇,那便有看客了。我姓毕,叫夜生。”指出前面一位发文颇为简洁明快者道:“这位是程旭渊程兄弟。刚才我二人看先生贴《 Sybase 节烈记》,果然贴的好,却有几句话想要请教。”张大旗道:“好说,好说。今日得遇毕程两位,也是有缘。”便在论坛上又贴了数文。那论坛的主人是个内行,慢慢回了两篇短文,摆出一点提醒、一点鼓励、一点警告,另有三篇示例,自行在论坛的精华区域登录了,抬头瞧着天边正在露出的新技术,却不更向三人望上一眼。
毕夜生发了贴,劝张大旗发了两文,说道:“白天人少,只有三、五好友可以回贴。没了顶贴数量,先生莫怪。”张大旗道:“有顶就好。看两位文字,遮莫也是 IT 人。”程旭渊道:“我兄弟俩原是圈外人氏。只因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三年前来到此间,爱这里薪水厚,便做了下来。刚才听先生说道,我们在做 IT ,犹似在天堂里一般,怕只怕扩招大军何日到来,你说扩招大军会不会打过江来?”
张大旗叹道:“ IT 花花世界,遍地皆是金银,放眼不见美女,大学生哪一日不想进来?只是他来与不来,拿主意的却是不高校,而是社会环境本身。”毕夜生和程旭渊齐感诧异,同声问道:“这却是怎生说?”
张大旗道:“我中国百姓,比美国人多上四倍也不止。只要国家肯用技术高手,咱一个顶他四个,美国人如何能够抵挡。我中国计算机至今没有一方领土,完全是制度落后和低薪政策所致呀。”毕夜生伸手在键盘上狠狠敲击,回贴道:“正是!”
张大旗道:“这里却非牢骚之地,两位若有兴趣,可另换隐密之处细叙。”程旭渊道:“先生所言极是。小可所愿无非讨口饭吃,虽已有数年经验在身,却于数据库开发之事不甚明了,望先生指点一二。”
张大旗道:“指教二字,实不敢当。鄙人既受二位抬举,自当不辞辛劳,倾囊相告也。然学识所限,文笔粗陋,看官切莫见笑。茶前饭后或而一谈,誉莫大焉。两位平日所用为何种数据库?”
程旭渊道:“平日多用 Oracle MSSQL 也常用。”毕夜生道:“ MSSQL 用的自是最多的,不过最近公司打算将部分系统迁移到 Oracle 上,我正为之发愁。”
张大旗道:“鄙人就选取 Oracle MSSQL 两种数据库发关于数据库开发的贴子。相信两位亦非等闲,鄙人就以专题的形式来讲述如何跨越这两种数据库进行开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