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Google protobuf

        因为工作原因转到深度学习方向,打算在Linux下运行tensorflow环境。安装完后import TensorFlow报错,没有安装protobuf。在网上找了好多教程也没解决问题,最后把我自己解决的方法给大家分享下。

       建议大家上GitHub上去下Google的protobuf包,在linux下运行git clone命令下载。下载完成后可以看到有许多文件,我需要的是Python的protobuf,所以直接cd到Python文件夹下

1.运行python setup.py build

2.运行python setup.py test

3.运行cd .. && make install

4.运行python setup.py install

完成上述四步后protobuf在你的电脑里就安装好了,但是我的电脑在import TensorFlow的时候还是报同样的错,带着崩溃的心情又重装重试。后来自暴自弃我想看看其他的库能不能import成功,看到文件目录下有numpy的包,就import numpy,可以成功。然后!!我import TensorFlow居然成功了,没有报错,感动的我眼泪都留下来了。应该是numpy包中有些TensorFlow的依赖项吧,我也没有太去深究。

后来忘了在哪里又要用protoc这个命令,protoc执行报错
在安装了protobuf后python setup.py test和install都可以通过
但是执行protoc命令会报错,显示找不到路径,
执行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usr/local/lib命令可解决


希望能帮到大家,有问题给我留言,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