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mysql入门基础--10.limit的用法及通用分页

.limit的用法
1.limit作用:将查询结果集的一部分取出来,通常使用在分页查询当中。
百度默认:一夜显示10条记录
分页的作用是为了提高用户的体验,因为一次全部都查出来,用户体验差,可以一页一页翻页看。

2.limit的用法
	完整用法:limit startIndex,length
		startIndex是起始下标,length是长度
		**起始下标从0开始**
	缺省用法:limit 5;这是取前5
	
	案例:按照薪资降序,取出排名在前5名的员工。
	select
		ename,sal
	from
		emp
	order by
		sal desc
	limit 5;//取前5

3.注意:mysql当中limitorder by之后执行!!!!!!
	案例1:取出工资排名在【3~5】名的员工
	select
		ename,sal
	from
		emp
	order by
		sal desc
	limit
		2,3;
	**2表示起始位置从下标2开始,就是第三条记录
	3表示长度**
	案例2:取出工资排名在【5~9】名的员工
	select
		ename,sal
	from
		emp
	order by
		sal desc
	limit
		4,5;

4.通用分页
每页显示3条记录
	第1页:limit 0,3   [0 1 2]2页:limit 3,3   [3 4 5]3页:limit 6,3   [6 7 8]4页:limit 9,3   [9 10 11]

**每页显示pageSize条记录
	第pageNo页:limit(pageNO - 1) * pageSize, pageSize**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用户提交过来一个页码,以及每页显示的记录条数
		int pageNo = 5;//第5页
		int pageSize = 10;//每页显示10条

		int startIndex = (pageNo - 1) * pageSize;
		string sql = "select ... limit" + startIndex + "," + pageSize;
		}

记公式:
	limit (pageNo-1)*pageSize,pageSize
	
5.关于DQL语句的大总结:
	select
		...
	from
		...
	where
		...
	group by
		...
	having
		...
	order by
		...
	limit
		...
	执行顺序:
		1.from
		2.where
		3.group by
		4.having
		5.select
		6.order by
		7.limit
  • 2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connector-java-8.0.34.jar是一个用于连接Java程序和MySQL数据库的JDBC驱动程序。JDBC是Java数据库连接的标准接口,它允许开发人员使用Java编程语言来访问和操作各种类型的数据库。而mysql-connector-java-8.0.34.jar则是MySQL官方提供的Java驱动程序,它实现了JDBC接口,可以通过JDBC API连接和操作MySQL数据库。 使用mysql-connector-java-8.0.34.jar,开发人员可以在Java程序中直接建立与MySQL数据库的连接,并执行各种数据库操作,例如执行SQL查询、插入、更新和删除数据等。该驱动程序提供了一系列的API,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这些API来执行数据库操作,如连接数据库、设置查询参数、处理结果集等。 mysql-connector-java-8.0.34.jar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性能,可以与Java程序高效地交互,并提供了大量的功能和选项来满足不同的数据库操作需求。它支持各种版本的MySQL数据库,并兼容最新的JDBC规范。 为了使用mysql-connector-java-8.0.34.jar,开发人员需要将它添加到Java项目的类路径中,并在代码中加载和使用该驱动程序。可以通过配置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来建立与MySQL数据库的连接,并通过执行SQL语句实现各种数据库操作。 总之,mysql-connector-java-8.0.34.jar是一个重要的Java驱动程序,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访问和操作MySQL数据库的能力,使得Java程序可以与MySQL数据库进行无缝的集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