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

不知道人性的弱点里面有没有这样一方面:欲望。不管是哪方面的,它都将控制你的思维,牵引着你走向欲望的悬崖。欲望就像与生俱来的东西一样,依附在人的性格和思想里,极容易得到激发,所以人总是难以控制它,人也很容易陷入欲望的漩涡难以自拔。

适度的欲望可以保证健康的生活,但是超过了一定程度的欲望,对人是不利的,反而会使生活变得不健康。但是欲望如果不受主观思想的约束的话,将会变得无限膨胀,永远也不能满足,所以人永远要有掌握一定的原则,形成一种健康的主观意志,就像是架设在原始欲望外层的一道防火墙,滤掉过分的欲望,只让健康的欲望受到激发。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必需的,控制自己的欲望,约束自己的行为。

总是不能在预定的时间内按照原来的想法把事情做完做好,总是因为缺乏勇气而不敢去做一些事情,总是在悔恨之后才发现本来不该做这件事的,总是一次次地企图寻找好的方法,总是埋怨自己没有形成科学而健康的生活习惯,于是时间一点点的浪费掉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不成熟的心态,性格中的弱点,也许这些东西已经成为我性格中最原始的部分,但是我仍然相信有机会将他们删掉,重新写入正确的东西。越来越觉得人其实活在自己的心态里,它就像一个集合,这个集合里包括“价值观”,“处世观”,“性格”,“思想”,“目标”,“兴趣”,“追求”,“欲望”,“素质”等元素。这些东西构成了我们能动性中最底层的东西,我们的生活,也就是这些最底层的元素本能地响应的结果。比如:我们总是以为“漂亮的女孩子会拒绝我们,因为我们不够优秀!”,这种价值观阻碍了我们向漂亮女孩子发出爱的信号,使我们缺乏一种面对美女的勇气。但是,真正地想,没有表示怎么知道没有机会呢?即使表示了,你的身上会少什么东西吗?显然不会。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有些东西无形之中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种束缚,我们必须把它掀掉。

其实有些事情,明明很简单,我们却把它想象得很复杂,于是总是想方设法去寻找好而快的方法,其实很多时间已经慢慢地在寻找中流逝了。在成功者的身上,我们发现:他们的生活都很简单,有着清楚而又执著的目标,为目标而生活。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也会想方设法去克服而不是逃避,对他们来说,解决困难本身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他们也懂得潇洒,而且玩得比我们更潇洒。他们坚定不移地相信:只要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成功!

生活的内容其实很简单,为目标而奋斗,吃饭,睡觉,生活享受,计划,决心,勇气!

从明天开始,我应该这样生活:

每天早上,先把一天该做的事情都列出来,然后拿出决心来准备执行,然后为了目标而奋斗,累了就睡觉,饿了就吃饭,犹豫的时候就拿出勇气,烦了就享受兴趣,享受朋友,享受大自然,享受世界!这就是幸福的一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