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梦数据库disql工具的使用

一、工具简介(以CentOS环境为例)

1、 工具位置:/安装路径/bin目录下
2、 关于在命令行执行语句按退格键出现异常字符的解决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1):
如果要使用退格,可直接按住ctrl +backspace来完成,直接使用退格键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解决方法(2):
编辑安装用户dmdba的.bash_profile文件,在其中添加:

stty erase ^H

执行source ./.base_profile,使配置生效,这样便可直接使用 退格键,而不需要按住ctrl键了。

二、使用工具登陆数据库

1、直接将登陆参数通过disql工具传递给数据库进行登陆,例如命令:

./disql SYSDBA/SYSDBA123@192.168.152.132:5238

2、先登陆disql工具,然后使用LOGIN命令登陆数据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环境变量的配置

1、 设置自动提交:SET AUTO ON|OFF(缺省OFF)
2、 显示语句执行时间:SET TIMING ON|OFF(缺省ON)
3、 显示执行行号:SET LINESHOW ON|OFF(缺省ON)
4、 设置SQL的编码格式:SET CHAR_CODE < GBK|UTF8|DEFAULT(默认)>
5、 设置执行计划和统计信息的跟踪:SET AUTOTRACE <OFF|NL|INDEX|ON|TRACE>
当设置为TRACE时,开启AUTOTRACE功能,并执行语句(INDEX和ON均不执行语句),打印执行计划;
TRACE和EXPLAIN的区别在于:
(1) EXPLAIN:服务器参数,只生成执行计划,不执行语句,可能会导致产生的执行计划不准确;
(2) TRACE:达梦参数,实际执行语句,并打印执行计划;
6、 设置列之间的分隔符:SET COLSEP ,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7、是否将输入的NULL作null处理:SETNULL_ASNULL ON|OFF(缺省OFF)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查看环境变量:SHOW <参数1 参数2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将屏幕的内容输入到文件中:SPOO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home/dmdba下便可看到一个叫test.txt的文档,文档内容便是spool off之前的内容。

10、获取表或视图、存储过程、函数、包、记录、类的结构描述:DES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达梦数据库连接工具可以使用远程连接命令进行安装。通过使用命令"disql SYSDBA/[email protected]:52360"可以连接到达梦数据库实例。此外,也可以使用达梦管理工具进行连接。 此外,还可以通过使用数据库配置助手,它是一个图形化工具,来创建数据库数据库实例管理。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运行数据库配置助手"./dbca.sh"。 另外,还可以通过数据库登录命令来连接到达梦数据库。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登录:"disql SYSDBA/SYSDBA"。登录成功后,可以使用"desc v$database"命令来查看数据库信息。 总结起来,达梦数据库连接工具可以通过远程连接命令、达梦管理工具数据库登录命令来安装和连接。<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保姆教程系列一:国产数据库达梦安装教程(DM)](https://blog.csdn.net/springhub/article/details/12725796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达梦数据库安装及连接](https://blog.csdn.net/m0_74003928/article/details/12710462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