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7 配置 DHCP 服务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是 RFC 1541(已被 RFC 2131 取代)定义的标准协议,该协议允许服务器向客户端动态分配 IP 地址和配置信息。DHCP客户端:通常为网络中的PC、打印机等终端设备,使用从DHCP服务器分配下来的IP信息,包括IP地址、DNS等。DHCP服务器:所有的IP网络设定信息都由DHCP服务器集中管理,并处理客户端的DHCP请求。

2023-06-27 14:32:24 1872 1

原创 keepalive+haproxy实现高可用

HAProxy是一种用于实现负载均衡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软件,它支持 TCP 和 HTTP 协议,并能够在多台服务器之间进行负载均衡。HAProxy具有以下特点:高可靠性:HAProxy支持热插拔功能,并支持无缝切换,能够在不影响现有连接的情况下进行服务器的添加、删除、升级和维护。高性能:HAProxy具有卓越的性能,能够实现高并发访问,支持多核心和多线程技术。功能丰富:HAProxy支持多种负载均衡算法和健康检查方式,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进行设置。

2023-05-31 11:14:22 800

原创 HAproxy负载均衡

HAProxy是一种自由,快速,可靠的开源软件,用于高可用性负载平衡和代理。它可以在单个服务器上平衡多个Web服务器的负载,以提高可靠性,性能和可扩展性。HAProxy支持多种负载平衡算法,包括轮询,加权轮询,IP哈希和基于URI的哈希。它还支持SSL和TLS终止,会话保持,健康检查和故障转移。由于其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HAProxy常用于高流量的Web应用程序,例如大型电子商务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

2023-05-30 18:58:26 211

原创 keepalived+lvs(DR)高可用集群

在一个高可用集群中,如果Master节点出现故障,Keepalived会自动将Backup节点中的一台升级为Master节点,以保证服务的持续可用性。其中Keepalived用于实现服务的高可用性,而LVS则用于实现负载均衡。在LVS(DR)模式下,客户端请求可以直接到达后端真实服务器,而不需要经过LVS节点的转发处理,提高了数据传输的效率,减少了请求处理时间。因此,使用Keepalived+lvs(DR)高可用集群可以提高服务的可用性、负载均衡能力和数据传输效率,为企业提供更加可靠和高效的服务。

2023-05-29 19:46:02 105

原创 搭建redis集群

Redis Cluster是一个无中心的结构,每个节点都保存数据和整个群集的状态。每个节点都会保存其他节点的信息,知道其他节点所负责的槽,并且会与其他节点定时发送心跳信息,能够及时感知群集中异常的节点。Redis3.0版本以上开始支持cluster,采用的是hashslot(hash槽),可以将多个Redis实例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群集,也就是将数据分散到群集的多台机器上。2、创建存放6个配置文件的目录(/usr/local/redis)目录位置自选。一、redis集群的概念。二、redis集群的原理。

2023-05-25 10:27:45 288

原创 Mariadb数据库MHA高可用介绍及操作

MariaDB High Availability (MHA) 是一个开源工具,用于管理 MariaDB 和 MySQL 数据库的高可用性环境。它提供了自动故障检测、自动故障转移和自动重连等功能,可以在主节点发生故障时快速将备用节点提升为主节点,使得整个系统不会因为主节点宕机而停止服务。MHA 可以在多个节点之间平衡负载,提高系统的可用性和可靠性。同时,MHA 还支持多种复制拓扑结构,如主从复制、环形复制、星型复制等,可以根据不同的业务需求进行配置。

2023-05-23 10:28:32 635 2

原创 MongoDB安装与使用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成功安装和启动MongoDB服务。

2023-05-18 10:36:35 1227 1

原创 redis安装及使用命令

可以在Redis官网上下载最新版的源码:https://redis.io/download。如果在编译过程中出现一下问题,可以安装gcc、gcc-c++来解决。如果出现以下错误,可以使用命令make distclean来解决。也可以在命令行中使用以下命令下载Redis 7.0.11的源码。安装好后将redis放到/usr/local/下。如果输出结果为"shuaige",说明安装成功。使用yum安装用systemctl启动。使用以下命令解压下载的Redis源码包。

2023-05-17 11:41:46 627 1

原创 MySQL数据库使用amoeba读写分离操作

1、准备5个虚拟机master、slave、slave1、amoeba、client。主服务器配置完成,在从服务器配置完成前不要在操作主服务器。3.4slave1虚拟机同上操作,创建新的用户slave1。2.3删除原有java命令,建立新的命令链接。3、配置slave、slave1从服务器。2.2安装ntp服务,定义主从时间同步。从服务器也要安装ntp。2.1安装MySQL数据库。2、配置master虚拟机。2、安装配置amoeba环境。1、主从服务器配置登录用户。2.4安装amoeba。

2023-05-16 11:58:51 340 1

原创 设置自动备份计划任务

【代码】设置自动备份计划任务。

2023-05-11 21:37:05 48

原创 MySQL数据库扩展操作

2、查询所有水果的名称和出厂日期,以特定格式拼接字符串,如"西瓜的出厂日期是:2017/05/06"。1、将products表中所有水果的名称、种类和出厂日期信息并插入新表products_new中。6、在 products 表和 sales 表中查询销往北京的蔬菜名称、种类、成本和销售价格。4、在products表和sales表中查询产品的名称、种类、成本、销售地点和销售价格。5、在products表和sales表中查询销往海南的产品名称、种类、成本和销售价格。3、创建数据表sales。

2023-05-11 10:56:21 116

原创 MySQL数据库基本操作

【代码】MySQL数据库基本操作。

2023-05-11 08:44:27 102 1

原创 MySQL数据库数据表操作

目录1、数据表操作1.1创建数据库:school 1.2创建数据表:info1.3创建完毕后在数据表中插入数据 1.4创建数据库:company1.5创建数据表: products 1.6创建完毕后在数据表中插入数据1.7创建数据表:sales 1.8创建完毕后在数据表中插入数据

2023-05-09 19:15:42 43

原创 源码安装MySQL

​。

2023-05-09 11:46:27 474 1

原创 linux系统简要安装Mariadb数据库

使用yum和源码安装Mariadb数据库

2023-05-09 09:33:38 37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